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8400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7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3-07-01 10:0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24年(23)

2023年(155)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3-10-12 15:58:46

我国是人口大国,对于水资源的要求呈现出时空分布不均、部分地区水资源不足等问题,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口也加重了水污染问题,如何建设智慧水务系统对相关设备、水体进行监控管理成为国家部门和企业的必须解决的问题。

工业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对供水、处理水设施的全面感知和智能监控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持。加快现有设施智慧化改造,建设自动化、高度安全的智慧感知与传输网络,并在此基础上构建基于云计算环境、大数据分析数据的信息应用平台,为智慧水务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对此,数之能提供多种设备数据采集与管理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在线监控和管理控制手段,能够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和工作效率,助力打造智慧水务,主要实现以下目标:

1、建设智慧水务平台:实现plc、仪器仪表、传感器等多种设备接入,实现省市县各级水务

作业和企业设备的信息入网,通过电子地图在线展览。

2、建设调度中心:完成供水调度、远程PLC控制水表、管网参数、水厂调度、水质在线监控、二次供水设备、管网巡检、应急防灾预警的动态监控。

3、聚合水质、设备状态、能耗等数据管理,为运维管理人员提供直观的图表辅助决策建议,更好的调整整个水务系统的生产工艺和管理模式。

对水源、水厂、管网为监测对象,通过工业互联网系统建立智慧水务平台,采用可视化的方式整合水务设备与管理人员,对海量水务信息进行及时分析和处理,做出合理的决策,实现水资源合理调度、水源地灾害预警、管网故障抱紧抢修、节能降耗、水质安全监测等多种功能,对智慧水务系统有重要使用价值。

阅读(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