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140
  • 博文数量: 3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3-05-30 09:55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39)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23-05-30 11:54:32

近年来,网络互联网+时代的发展带动了直播这个新型商业模式的发展,带货直播、才艺直播、娱乐直播、游戏直播等直播类型五花八门,不管是素人还是明星,不管是健康的人还是特殊人群都纷纷加入了直播这个行业,使直播这个行业异常火爆,观看直播人数也急剧上升。据统计,截止到今年,观看直播人数高达7亿多人。但是,一个直播间人数的过大就容易引发高并发问题,那我们如何去解决这个高并发问题那?今天我就来讲讲其中的一个方法“负载均衡”。

一、直播源码搭建直播间高并发问题是什么

首先,我们要先理解什么是高并发问题,常说的高并发问题其实是指大量的用户同时去访问或是操作相同的API或者是URL,用户的人数达到一个值以上就会引发系统的崩溃。而对于直播源码搭建的直播平台来说,高并发问题是指同时观看一个主播,所以用户都会在这个直播间内点赞,评论或是送礼物,当直播人数高达一定的值之后,直播间就会一定的崩溃,出现卡顿、延迟甚至是黑屏、强制卡出来等问题。

二、负载均衡是什么

负载均衡是对多台后端服务器进行流量分发的服务。负载均衡可以通过流量分发扩展应用系统对外的服务能力,通过消除单点故障提升应用系统的可用性。通俗来讲就是负载均衡充当了中间人的角色,通过检查后端服务器健康状态来合理分配任务,使应用的整体服务能力提升到{BANNED}最佳好。

三、如何实现直播源码解决同时在线高并发方案的负载均衡

我们可以使用两个方案,一个是创建公网负载均衡,一个是创建内网负载均衡:

1. 公网负载均衡

请求公共参数,代码如下:

 

输入创建公网负载均衡参数,代码如下:

 

2.创建内网负载均衡:

请求公共参数,代码如下:

 

输入创建内网负载均衡参数,代码如下:

 

总结:

这样我们就利用直播源码的负载均衡技术解决了直播源码搭建直播平台的同时在线高并发问题,如果对我分享的知识感兴趣,可以关注或者给我说,我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知识。

阅读(12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LOOK!两步控制直播APP源码平台的稳定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