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26
  • 博文数量: 2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3-04-23 10:40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18)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23-07-28 16:17:56

8月4日-5日,第二届CCF计算机系统大会(CCFSys 2023)将于江西南昌举行,大会以“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系统:从研究到产业化”为主题,邀请十余位院士组成大会指导委员会,共话智能时代的计算机系统。会议期间将举办17个特色主题论坛,其中,《隐私计算软硬协同加速技术论坛》由蚂蚁集团主办。
蚂蚁技术研究院将大力支持CCFSys2023并深度参与会议,特邀蚂蚁集团多位技术专家,分享对计算机系统及其他前沿技术的思考与探索,并将在会上发布CCF-蚂蚁科研基金框架下{BANNED}首选软硬协同专项。

亮点一:系统研究已死?蚂蚁集团平台技术事业群总裁何征宇特邀报告或有答案

8月4日上午,蚂蚁集团平台技术事业群总裁何征宇将以「System Research is Dead, Long Live System Research!」为主题作特邀报告,聚焦AI大发展的时代下系统研究的定位与未来走势,分享蚂蚁集团在系统研究方面的一些观察、思考和展望。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浪潮之下,系统研究已然无足轻重?未来将走向何方?邀您届时共探究竟。


何征宇,蚂蚁集团平台技术事业群总裁,2018年加入蚂蚁集团,负责公司技术基础设施建设,曾主导绿色计算实践、机密计算创新、金融级云原生操作系统研究创新等重大项目。

亮点二:CCF-蚂蚁科研基金框架下{BANNED}首选软硬协同专项将在CCFSys 2023发布

数字经济时代,计算机相关产业快速发展,算力需求与日俱增。为满足当前爆发式增长的算力需求,“软硬协同”驱动计算性能提升势在必行。作为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开放平台,蚂蚁集团积极推动软硬科技创新的协同发展。

为进一步探索与落地软硬协同和隐私计算交叉领域前沿技术,促进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蚂蚁技术研究院将于8月4日上午联合CCF发布“CCF-蚂蚁科研基金-软硬协同专项”,探索软硬协同发展新路径,共筑软硬协同开放生态。具体课题及更多信息,现场揭晓。

亮点三:多位隐私计算软硬协同专家齐聚,探讨未来发展新趋势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广泛,而数据泄露、滥用等问题也愈加突出。隐私计算的出现为数据安全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案,日益受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重视。

目前以MPC、同态加密、零知识证明为代表的隐私计算技术,有两方面痛点亟待解决。一是实际应用的问题,由于涉及到复杂的密码运算,现在的隐私计算技术在性能上往往难以支撑实际场景的应用;二是通用性和易用性的问题,现在的隐私计算技术往往需要密码学家深度介入应用改造的过程,人力成本较高,所以其通用性和易用性也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当前的技术痛点,结合美国DARPA DPRIVE项目以及国内相关先进计算研究计划来看,目前领域共识认为,通过硬件加速技术、编译技术等软硬协同设计技术,将会是一条解决上述性能问题和易用性问题的有效路径。

8月5日下午,由蚂蚁集团主办的「隐私计算软硬协同加速技术」论坛,将组织领域多位研究者分享他们的{BANNED}{BANNED}最佳佳新研究成果,探讨隐私计算软硬协同加速的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吸引更多生力军投入这一重要领域,共同推动“数据密态”时代的到来。


欢迎社会各界学者专家注册报名,共同参加第二届CCF计算机系统大会,了解计算系统发展现状,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共推计算机领域的技术创新,同创数字经济建设新未来。

扫码添加蚂蚁技术研究院企业微信,获取CCFSys 2023蚂蚁论坛分享资料,咨询软硬协同专项更多信息。

蚂蚁技术研究院企业微信

阅读(2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