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05
  • 博文数量: 2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3-02-17 11:46
个人简介

东用科技,品质物联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

文章存档

2023年(2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23-06-05 17:55:44

一、行业背景
传统供水行业存在着供水不均衡、管网老化和管理不精细等弊端,需要转型升级以满足快速发展的需求。在这一背景下,智慧供水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为传统供水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智慧供水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采集、传输、存储和处理水利信息,实现对水利系统的全面监控和智能化运维。智慧供水可以实时监测供水过程,优化供水管网,解决供水不均衡和管网老化的问题。
我们提出了智能化发展整体方案,引入先进的监测设备和传感器技术,建立智能化的供水管网管理系统,实现对供水过程的精确监控和远程操作。通过数据分析和预测,智慧供水可以优化供水方案,提高供水效率和响应速度。
智慧供水的推广将助力传统供水行业实现转型升级,提升供水行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智慧供水还可以实现水资源的合理利用,推动水利行业的绿色发展。
二、方案介绍
ORC305工业路由器在智慧供水系统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作为通信网络的核心,它与传感器、PLC、仪表等设备紧密配合,实现了智慧供水系统的数据采集、传输和远程监控。
首先,ORC305提供了稳定可靠的通信通道。传感器通过测量水质、水位、流量等参数,将采集到的数据传输给工业路由器。工业路由器使用串口或网口与传感器进行通信,接收和处理数据。其稳定的通信能力确保了数据的可靠传输,为系统的正常运行提供了保障。
其次,工业路由器支持多种通信方式和网络接入。通过4G、专网或VPN的方式,工业路由器将采集到的数据传输至云服务器,实现远程监控和管理。这种灵活的通信方式和网络接入能力,使得运维人员可以随时随地监测设备状态,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提高了供水系统的运行效率和管理水平。
此外,ORC305具备灵活性和可扩充性。它可以根据系统需求进行定制配置,适应不同规模和复杂度的智慧供水系统。工业路由器与PLC进行协同工作,实现对供水设备的远程控制。这种灵活的配置和可扩充性为系统的升级和扩展提供了便利,为智慧供水系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方案优势
1.工业级无线路由器具备高性能工业级处理器和全网通通信模块,配备百兆网口。这些设计保证了路由器的数据处理能力和传输速度,提供高速的网络通道。
2.支持接入点AP和客户端STA模式,同时支持802.11 b/g/n协议和2.4Ghz、5Ghz双频段WIFI。这使得路由器能够为各项服务提供快速、稳定的无线网络连接,满足大带宽需求。
3.内置的DTU功能支持透明传输、Modbus TCP、Modbus RTU、Modbus slave和Modbus master等多种工业协议。这使得路由器能够与各种工业设备进行无缝集成和通信,满足不同工业场景下的数据传输需求。
4.设备支持多种设备登入权限管理分配,提供本地和远程HTTP、HTTPS、Telnet、SSH方式登入管理路由器的灵活性。多用户管理和不同用户权限分配进一步增强了网络的安全性和管理的便利性。
5.ORC305工业级无线路由器的体积小巧,易于安装部署。无需进行复杂的布线,可以快速安装部署,节省时间和人力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同时,基于运营商4G/5G无线网络实现快速组网,为现场设备与管理平台之间搭建稳定可靠的数据传输通道,提高项目实施效率。
ORC305工业路由器通过稳定可靠的通信通道、多种通信方式和网络接入以及灵活的配置和可扩充性,实现了智慧供水系统的高效运行和管理。它为供水系统的智能化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持,推动了水利管理的创新与进步。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物联网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可以查看我们的往期文章哟!
阅读(1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