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34
  • 博文数量: 3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11-29 19:1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28)

2022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23-05-08 17:44:42

近十年来,数字科技领域发展突飞猛进,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蓬勃发展,现代企业需要处理的数据呈现井喷式增长,数据类型、数据关系也日趋复杂。面对这样的“数字时代”,如何充分利用瓴羊Quick BI等商业智能工具实现数据驱动、数据赋能,成为当下企业数字化管理的重要课题。

其实,这些年来市面上出现的BI工具已有很多,但对于大量的企业来说,想要找到真正能够帮助自己完成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产品却不容易,国外软件虽然研发上市时间较长,比如Tableau等,但其在售后服务和应对本土化需求方面或多或少存在“水土不服”;国产BI软件虽然更接“地气”,但由于需求的激增导致市场入局者快速增加,鱼目混珠,让许多企业在选型时无所适从。

 这里,为了便于企业快速完成BI选型,走上数字化管理的发展高速路,我们重点选取了瓴羊Quick BI、帆软Fine BI等几款国内主流BI分析工具,供大家参考选型思路。

先来说下瓴羊Quick BI,这款BI工具已经连续四次获得国际权威研究分析公司Gartner的认可,作为全球20BI工具代表之一成功入选了Gartner的魔力象限ABI报告。从这点来说,国内其他BI工具无出其右。

数据可视化能力是瓴羊Quick BI较为突出的功能之一。对于数据可视化这件事,瓴羊Quick BI不仅停留在传统意义上的各类可视化图表(如:比较类图表、关系类图表、热力地图等),更侧重数据价值的挖掘与深度分析,通过交互式分析工具、波动分析等让{BANNED}最佳有价值的数据信息得以清晰呈现。在此基础上,瓴羊Quick BI创新打造了数据故事能力工具,从而让可视化的数据与数据背后的商业故事高效互动,从而帮助企业管理者们更好地开展商业决策。

 同时,瓴羊Quick BI在其官网提供了30天免费试用的活动,大大降低了企业在BI工具选型时的试错成本,这点对于成本压力较大的中小企业而言十分友好。

帆软Fine BI在国内BI市场份额中一直占据领先地位,总客户数目前已突破18000家,覆盖了国内多个行业,获得了不少大型国企、政府部门的青睐和使用。帆软Fine BI的特点是在借鉴继承Tableau内部逻辑及相关技术优势的同时,实现了较好的本地化应用,并能与各类企业现有的数据平台、关系型数据库等快速对接,落地应用较为灵活。同时,帆软Fine BI也有不少精美的图表模板,可满足大多数企业的数据可视化与商业决策需求。

随着国产BI的不断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有更多像瓴羊Quick BI、帆软Fine BI这样的优秀BI工具可供大家选择。

阅读(2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