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419
  • 博文数量: 10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3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7-19 14:14
个人简介

专注工业交换机 http://www.primestone.com.cn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4年(5)

2023年(71)

2022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3-01-31 09:21:25

工业交换机市场主要应用在电力自动化、工厂自动化、煤矿自动化、轨道交通、风能风电等领域,其次是冶金,石油石化,道路交通控制自动化,楼宇自动控制系统,油田控制自动化,水电站控制自动化,机房监控系统,水利监控,环保监控等工控自动场所。工业交换机以其较高的防护等级(一般IP40)、较强的电磁兼容性(EMS4级)、稳定的工作性能而应用在一些环境条件苛刻的工业现场,为工业通信提供有力的保障。

由于工业交换机可以承受恶劣的工作环境,产品系列丰富,端口配置灵活可以满足各种工业控制领域的需求。随着电力冶金、石化、环保交通、建筑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信息化建设对工业交换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选择千兆工业交换机的主要衡量因素有哪些?

一、兼容性

其实对于千兆工业交换机,不得不注意到兼容性:无论任何情况下,工业以太网设备与商用以太网设备间不应存在任何不兼容问题。对应不同的工业现场总线解决方案,工业以太网设备应当具有相应的能力与其兼容。三层特性:第三层交换机具有路由功能,将 IP地址信息用于网络路径选择。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以及其他工业以太网的组件都应当是可以使用标准的TCP/IP协议进行通讯的。

千兆工业交换机
对于在互联网网关的设备兼容中,尤其是在流量等方面,以及网速的调动都是很重要的一点。那么我们在面对市场上的工业交换机,其实有很多的选择。我们在不知道应该如何选择的时候,应该尽可能的去根据自己的整体设备选择一个靠谱的千兆工业交换机。

二、可靠性

在工业现场环境中,可靠性至关重要。关系到产品可靠性的因素主要有:设备硬件对工作环境的耐受力:诸如工作温度范围、EMC电磁兼容性、防雷等级,安装及供电方式、无风扇设计、冗余方式、故障诊断及恢复能力等。在千兆工业交换机产品的参数描述中,应当有关于工作温度范围、电磁防护、防雷等级的详细描述。

三、交换结构

对于千兆工业交换机的结构设备来说,想要选择口碑比较好的工业交换机,就要注意交换结构:一种是采取集中式交换体系,如在中心放上性能和功能都非常强的控制引擎模块,在接口模块上设置一个简单的接口卡。不足之处是在网络数据的端口效率比较低的情况下,所有的数据交换都依赖于核心板卡的数据处理板卡能力,随着板卡数量的增多,整个交换机的性能呈下降趋势,即机箱的端口数和性能呈反比。

四、实时性

网络数据传输会产生一定的延时,因此,选择千兆工业交换机首先需要考虑的是交换机对于数据帧转发过程中的端口时延。在标准的工厂自动化控制系统中,系统可以容忍的响应时间不超过10毫秒。因此,在选择千兆工业交换机时,应当注意交换机端口时延这一数值不应当超过10微秒。

总而言之,选择千兆工业交换机的主要衡量因素有兼容性、可靠性、交换结构和实时性等,此外用户在选择千兆工业交换机的过程中,还应根据传输距离传输带宽等一些基本要求,选择合适的双绞线或光纤接口。连接视频终端、无线基站等设备时可以使用以太网交换机PoE供电接线方便。
阅读(2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