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4511
  • 博文数量: 10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3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7-19 14:14
个人简介

专注工业交换机 http://www.primestone.com.cn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4年(5)

2023年(71)

2022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12-12 09:56:08

网管型允许用户登录到交换机上进行调整设置参数,以便进行多种方式管理、配置、监控网络。它们还可以提供更好地控制数据如何被传输和谁可以访问数据。网管型工业交换机通常提供SNMP协议(简单网络管理协议),使用户可以开启监控交换机和每个端口的状态,还可以提供流量吞吐量、网络错误信息、端口状态等统计信息。 


网管型工业交换机适用于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综合管廊、电力及新能源、智慧城市、智慧景区、智慧公 园、智能工厂、石油化工、智能交通(红绿灯)、铁路、机场、煤炭、水利、冶金、电信、 公安、医疗、教育、金融、民航等行业,应用在恶劣环境领域场景中的安防监控,网络通信等系统提供快速、稳定可靠的通信连接。


支持多重网络控制方式的网管型交换机能够实现多种网络控制方式,如流量控制、优先级、VLAN和ACL等。在有大量用户的情况下,使用网管型交换机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同等条件下对于数据的吞吐能力更强,防止数据拥堵,提高网络速度。网管型工业交换机一般都具有十分强大的防御能力,能够有效防止和抵御各种恶意的攻击和入侵,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


工业交换机网管的需求

由于工业交换机市场需求是非常大的,再加上易于扩展,灵活应用,需要通过网络管理软件进行管理,也可以通过其本身的访问控制对其进行远程访问,对工业交换机设备提供商来说,如下2个因素都是需要面对的: 


完整解决方案的需要:对工业交换机设备商来说,借助网管软件,可以形成完整的产品解决方案,直接提升产品的形象和适用范围。 同时还可以通过网管软件,切入到外围的产品及集成领域,并在用户后续的升级改造活动中占据有利位置。


{BANNED}{BANNED}最佳佳终客户的需要:网络和工业交换机设备的可管理性,已经被越来越多的{BANNED}{BANNED}最佳佳终用户所重视,在设备采购中,多数时候甚至是必要的条件。


工业交换机设备提供商目前的网管解决方案

对大多数工业交换机设备厂商或提供商来说,通常采用的解决方案是:自己培养一支网管软件开发团队,自己开发:一般至少需要多人到几十人,持续几年的开发,其成本通常在几十万至数百万以上,而且还要承受上市时间和技术的风险。


外购第三方的网管软件:市面上大部分网管软件都很难提供客户化的功能,而且设备商也没有网管软件的任何知识产权,对于长期发展来说是不利的。


厚石NIS网管平台介绍

厚石网络NIS网管软件是针对于工业网络设备开发的设备管理软件,可实现对所有支持管理的设备进行统一配置,设备信息可查看,对设备进行配置、升级,统一管理。可视化管理设备、拓扑是之与网络一致,对故障告警信息定位,智能化运维,配置自动下发,对故障智能分析,提前预警,配合网络设备提供整体网络系统解决方案。厚石网络NIS网管软件结合工业交换机网络和设备的特性,在具有通用网管软件的功能的基础上集成了如工业环网自动发现、备用链路的识别、堵塞点识别、设备配置文件备份、设备软件升级等特有功能,满足工业交换机设备商对设备网管的需求。


厚石NIS网管平台网管平台具备的功能


 管理设备的端口、带宽、吞吐量、流量、丢包率、错误包、运行状况等;

 图形化监视网络链路的故障、流量、网络数据;

 自动发现核心、汇聚、接入层交换机、以及设备之间的链路关系;

 自动扫描发现全网交换机设备、识别厂商型号和设备网口图;

 自动扫描工业环网、识别备用链路和堵塞点;

 自动匹配设备面板图、可基于图形化面板方式管理设备;

 图形化方式采集流量、带宽、吞吐率性能数据;

 管理设备MAC、接口、端口表、VLAN、QOS、转发表、ARP、广播数据、IP地址等;

 通过邮件、短信、状态灯、界面提示等方式对故障、状态、消息进行分发;

 深入了解设备内部配置信息、运行信息、性能图表、故障图表等。

厚石工业交换机网管平台界面


厚石工业交换机网管解决方案

基于厚石NIS网管平台现有功能,可对工业交换机用户提供以下两种解决方案:


1、客户定制开发方案:

在NIS网管软件基础上,为客户定制开发个性化的功能,满足设备商的需求。方案特点:与设备结合度高,能满足个性化网络管理需求。定制部分的代码可以移交,便于用户后期持续发展。


2、低成本OEM方案:

通过使用我们的网管软件NIS OEM方案,转化成设备商的品牌,并可以直接使用NIS网管软件的全部网管功能。 方案特点:实施快速,成本低,在前期就能收回成本。 

阅读(3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