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586
  • 博文数量: 10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3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7-19 14:14
个人简介

专注工业交换机 http://www.primestone.com.cn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4年(5)

2023年(71)

2022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09-23 10:46:07

交换机是网路连接当中非常重要的设备,常用于网路线路的桥接,我们比较常见的是以太网交换机,它是通过以太网,形成一个双向传输网路,目前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对网路传输的要求越来越高。目前市面上的工业交换机种类繁多,我们在采购工业交换机的时候,其传输速率非常关键。千兆工业交换机和百兆以太网交换机都是传输速率比较快的工业交换机,那么,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呢? 


千兆工业交换机是什么?

千兆工业交换机可以说是百兆工业交换机的升级版,其传输速率比百兆工业交换机快十倍,旨在满足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高速率要求。千兆工业交换机理论上传输速率可达1000Mbps,具备向后兼容性(自适应10/100Mbps)。通常情况下,千兆工业交换机具备多个RJ45端口和SFP端口,可通过网络跳线(如超五类网线、六类网线等)或者光纤跳线和SFP光模块实现数据传输。


百兆工业交换机是什么?    

百兆工业交换机被称之为快速以太网交换机,支持10/100BASE-T标准,传输速率可达100Mbit/s,通常具有多个RJ45端口,可通过网络跳线连接到PC、服务器、路由器等设备上。目前,大多数百兆工业交换机都具备几个千兆上行端口,可以与千兆交换机级联实现1Gbps甚至更高速率的传输。

千兆工业交换机与百兆工业交换机有何区别? 除了上述提及的传输速率和端口类型的不同以外,还在以下几个方面存在着差异:


      1.并发操作请求不同


      与百兆工业交换机相比,千兆工业交换机可以支持更多的并发操作请求;百兆工业交换机可以支持的并发操作请求少于千兆工业交换机。


      2.两者功能不同


      一般来说,千兆交换机具备网络管理功能,网络部署更加灵活,可允许网络管理员为特定应用程序提供安全和QoS(质量服务)控制策略,具备较高的安全性,而快速以太网交换机自身不携带这些高级功能。


      3.两者电源标准不同


      在早前的PoE标准中,PoE技术可为无线接入点或其他IP设备提供12.94W的功率,然而这已无法满足现如今新型设备的功率需求。目前,{BANNED}最佳新的千兆工业交换机支持加强版的PoE+标准,{BANNED}最佳大功率高达30W,而百兆工业交换机暂未采用{BANNED}最佳新的电源标准,因此在功率上,千兆交换机高于百兆工业交换机。


      4.两者功耗不同


      相对百兆工业交换机来说,千兆工业交换机除了能提供更高带宽和强大的管理功能以外,还具有节能的作用,其功耗较低,企业在进行网络部署时可通过千兆工业交换机来降低功耗。


      5.两者成本不同


      统计数据显示,千兆交换机的价格相对于百兆工业交换机的价格来说高出4倍。两者之间的价格差异较大,这是影响网络工程决策的重要因素。


      现如今,千兆工业交换机的成本逐渐下降,即使是普通用户也能承担起它的价格,那么千兆工业交换机与百兆工业交换机两者之间该如何选择?我们可以遵循以下原则:


      若是只是简单的网络环境,传输速率要求不高,使用千兆工业交换机可能无法发挥出它的优势,并考虑到成本问题,选择百兆工业交换机即可。


     若是对网络环境要求高,如大型在线游戏、服务器托管,选择千兆工业交换机更为合适,因为千兆工业交换机在速率和性能上存在着明显的优势。此外,作为一个拥有多个用户访问同一个网络设备或者需要添加PoE+供电设备的中大型企业来说,考虑到未来网络增长趋势,选择千兆工业交换机会更加高效,网络升级也更方便,能满足不同的网络布线要求。

阅读(13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