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744
  • 博文数量: 13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9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31 13:1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2)

文章存档

2023年(74)

2022年(58)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3-05-30 14:02:54

Zigbee3.0 DTU数传电台产品简介

E18-DTU(Z20-485)、E18-DTU(Z27-485)是一款以ZigBee3.0技术为基础的4G DTU工业级无线数传电台,无线数传电台具有无线透传(数据透明传输)、协议传输等多种通信功能。无线数传电台作为一种通讯媒介,与光纤、微波、明线一样,无线数传电台配置使用有一定的适用范围:它提供某些特殊条件下专网中监控信号的实时、可靠的数据传输,具有成本低、安装维护方便、绕射能力强、组网结构灵活、覆盖范围远的特点,适合点多而分散、地理环境复杂等场合,可与PLC,RTU,雨量计、液位计等数据终端相连接。

一、ZigBee3.0数传电台功能简介

1、4G DTU数传电台LINK灯详解

基于zigbee3.0通信技术的4G DTU数传电台LINK灯用于指示模块当前网络状态,设备入网成功后LINK灯常亮,当设备没有网络时LINK灯熄灭;在协调器模式下,该引脚指示zigbee模块是否正常建立网络,协调器和路由器在配网模式下1Hz闪烁;在路由器/终端节点模式下,设备进入配网模式,LINK灯以10Hz频率闪烁,入网成功后LINK灯会3Hz闪烁6次,如果出现路由器{BANNED}中国第一次入网成功后LINK灯会继续1Hz闪烁,表示路由器在协调器的覆盖范围可以完成中继的功能,终端节点则长亮,协调器结束开放网络后路由器的LINK灯也保持长亮;在终端节点模式下,掉线,LINK灯以连续5Hz闪烁每秒3次。

2、4G DTU数传电台RUN灯详解

RUN灯指示当前设备工作状态,设备在标记模式下RUN灯以1Hz闪烁;长按SMART或上电按住SMART,RUN灯亮起表示按键生效,可以松开按键。

3、4G DTU数传电台SMART键详解

短按:未组网设备短按配网,协调器短按开放网络。已组网的路由器或终端节点短按后互相建立点对点传输。

长按:路由器或终端长按SMART退出网络,未组网设备长按SMART恢复出厂,协调器不支持长按退出网络功能。按住此键5秒直到RUN灯亮起后再松开。

波特率复位:波特率恢复到115200bps。按住SMART键的同时给电台上电,直到RUN灯亮起松开。

4、4G DTU数传电台自动配对与标记适配(Identify)模式

4.1 zigbee数传电台标记适配(Identify)模式

ZigBee模块的标记适配(Identify)模式为ZigBee数传电台设备的一种特殊状态,ZigBee DTU设备必须支持ZCL协议才能使用该模式。标记适配模式可通过设备自己主动进入(例如按键触发),或者其它设备向它发ZCL命令(隶属ZCL-Identify命令集)进入。

ZigBee模块设备在标记适配下,主要完成以下2种目的:

用于向操作者指示自己的安装位置

ZigBee DTU数传电台设备在收到标记适配命令(ZCL命令)后进入标记适配模式,可以通过LED闪烁或者蜂鸣器,电动机等外设暴露自己安装位置,方便使用者找到该设备。

用于设备之间的发现或设备绑定

ZigBee设备收到标记适配命令(ZCL命令)或主动触发进入适配模式,同网络中的其它设备可以广播查询(ZCL命令)哪些设备是标记适配状态。然后可以自动绑定处于标记适配状态的设备,或者对他们进行统一加组操作。

注意:设备进入标记适配状态有超时时间,通常本地触发进入标记适配模式默认180秒,ZCL指令控进入标记适配模式制则由指令发起者决定超时时间。无论哪种方式都可以提前结束标记适配状态。

4.2、zigbee数传电台自动配对

已配网的4G DTU设备在按下Smart键后,进入标记适配模式,同时寻找其它也处于标记适配模式的4G DTU。然后通过MAC地址绑定(SN号绑定)的方式与其它DTU设备建立点对点直连关系。该方式仅适用于路由器和终端节点。协调器因为本身就保存了全部入网设备的MAC地址则不需要使用该模式。如果网络中同时存在DTU和其它ZigBee设备都处于标记适配模式,配对的4G DTU会通过设备的cluster(簇ID)过滤DTU设备。

二、ZigBee3.0数传电台无线远程配置功能

Zigbee3.0数传电台模块参数支持远程配置功能,使用ZCL协议配置cluster 0xFC08(需配合Manufacture Code 0x2000)下的Attribute,可以修改。

zigbee3.0数传电台无线远程配置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EBYTE人每一天都致力于更好的助力物联化、智能化、自动化的发展,提升资源利用率,更多产品更多资料,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登录我们的亿佰特官网进行了解,还有客服在线答疑哦!
 

阅读(23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