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174
  • 博文数量: 25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5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15 14:3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0)

文章存档

2023年(65)

2022年(185)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23-05-30 09:46:17

FTP服务器(File Transfer Protocol Server)是在互联网上提供文件存储和访问服务的计算机,它们依照FTP协议提供服务。FTP协议是File Transfer Protocol(文件传输协议)。顾名思义,就是专门用来传输文件的协议。简单地说,支持FTP协议的服务器就是FTP服务器。

FTP协议较其他网络协议更为复杂,与一般的C/S应用不同点在于:一般的C/S应用程序只会建立一个Socket连接,这个连接同时处理服务器端和客户端的连接命令和数据传输。

那么,FTP服务器有哪些作用呢?

1、FTP服务器可以允许下载和上传文件。不过可能会存在访问限制,由FTP服务器管理员决定下载不同的文件和从不同的文件夹驻留在FTP服务器。

2、FTP服务器可以为用户提供无需登录凭证的连接;但是,FTP服务器可以授权它们只访问有限的权限。

3、驻留在FTP服务器中的文件可以通过普通web浏览器检索,但它们可能不支持像FTPS那样的协议扩展。

4、FTP服务器可以提供匿名访问。这种访问允许用户匿名从服务器下载文件,但禁止将文件上载到FTP服务器。

5、FTP服务器可以解决文件传输障碍问题,还可以使用用户名和密码进行身份验证。

6、FTP服务器可以提高文件的共享性,提供非直接使用远程计算机,使存储介质对用户透明和可靠高效地传送数据。因此,FTP服务器能操作任何类型的文件而不需要进一步处理。

阅读(8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