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840
  • 博文数量: 25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5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15 14:3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0)

文章存档

2023年(65)

2022年(185)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22-05-12 09:23:37

大多数云计算服务都可归为四大类:基础结构即服务 (IaaS)、平台即服务 (PaaS)、无和软件即服务 (SaaS)。它们有时候称为云计算“堆栈”,因为它们互为构建基础。了解这些服务及它们之间的差异,可使你更轻松地实现业务目标。

基础结构即服务 (IaaS):云计算服务的最基本类别。使用 IaaS 时,你以即用即付的方式从服务提供商处租用 IT 基础结构,如和虚拟机 (VM)、存储空间、网络和操作系统。

平台即服务 (PaaS):平台即服务 (PaaS) 是指云计算服务,它们可以按需提供开发、测试、交付和管理软件应用程序所需的环境。PaaS 旨在让开发人员能够更轻松地快速创建 Web 或移动应用,而无需考虑对开发所必需的服务器、存储空间、网络和数据库基础结构进行设置或管理。

软件即服务 (SaaS):软件即服务 (SaaS) 是通过 Internet 交付软件应用程序的方法,通常以订阅为基础按需提供。使用 SaaS 时,云提供商托管并管理软件应用程序和基础结构,并负责软件升级和安全修补等维护工作。用户(通常使用电话、平板电脑或 PC 上的 Web 浏览器)通过 Internet 连接到应用程序。

无服务器计算:使用 PaaS 进行重叠,无服务器计算侧重于构建应用功能,无需花费时间继续管理要求管理的服务器和基础结构。云提供商可为你处理设置、容量规划和服务器管理。无服务器体系结构具有高度可缩放和事件驱动特点,且仅在出现特定函数或事件时才使用资源。

目前国内主要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厂商有阿里云、华为云、腾讯云、百度云、京东云、天翼云等,国外主要有AWS、GCP、Azure等。

阅读(4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