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315
  • 博文数量: 4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07 15:28
个人简介

天翼云是中国电信倾力打造的云服务品牌,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提供云主机、CDN、云电脑、大数据及AI等全线产品和场景化解决方案。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7)

文章存档

2024年(28)

2023年(247)

2022年(202)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4-03-29 15:19:30

本文分享自天翼云开发者社区《玩转云端|天翼云边缘安全加速平台AccessOne实用窍门之保障热门产品发售服务安全稳定,作者:天翼云社区官方账号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收藏和投资,尤其是近年来持续走热的虚拟资产、限时发售商品等稀缺物品的吸引力水涨船高。生肖纪念币、贺岁新钞现金红包、人民币纪念册……银行系统推出的这些产品往往在发售之后就会迅速被抢购一空。

产品抢购火爆现象不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收益,也给银行网络系统带来了压力。如何畅通银行网络系统,保障用户体验?对此,天翼云边缘安全加速平台AccessOne有妙招,让安全、加速两不误。

 

国内一家具有悠久历史的大型银行,一直秉持稳健经营和客户至上的理念,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支持,业务规模不断扩大。

作为金融服务行业,银行业近年来紧跟数字时代风向标,推进数字化转型,构建移动化、线上化、场景化、开放化的经营模式,联动线上线下,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在这方面,该银行也走在行业前列。

在周年庆之际,该银行计划发行一系列纪念币。为了增添活动趣味性、带动发售量,银行决定在网站上开设抢购活动,并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用户。考虑到活动惠及面之广、参与用户数量众多,该银行市场部为保障纪念币发售活动顺利进行,防止黑灰产利用自动化爬虫工具导致流量突增服务器宕机,损害真实用户利益和影响银行活动收益,向天翼云咨询了保障措施建议。

综合分析活动诉求后,天翼云推荐银行接入使用AccessOne边缘安全加速平台,为纪念币发售活动提供加速和安全服务保障,确保银行网站顺利运行,支撑高并发访问请求,提供流畅的用户体验,并防护恶意危害网站的行为。

1.分布式架构的CDN加速网络

在加速服务方面,天翼云AccessOne通过覆盖全球的CDN网络,可以将内容分发到与用户Zui近的边缘节点,大大缩短内容传输的距离和时间,加速抢购过程中的数据流转;同时,还提供动态加速、智能路由、协议优化、链路优化等多项优化技术,有效降低抢购过程中的延迟和抖动,提升用户体验。

2.基于 AI 自适应学习技术的爬虫防护

天翼云构建了人机识别、威胁情报库、大数据访问行为分析三大安全防线,快速自动识别响应爬虫流量及其变体,实现风险访问的精准拦截,保障业务平稳且安全地运行。同时,基于 AI 的自适应学习技术,能够自主分析和学习/击流量,实时更新防御规则,提高防御效果和精度。

3.可视化业务监控体系辅助业务跟踪管理

在业务管理方面,天翼云AccessOne可提供可视化监控和实时报警机制,对抢购过程中的异常情况进行及时发现和处理,为活动提供及时响应和快速解决方案。同时,该平台还支持对抢购过程中的数据进行收集、存储、分析和可视化展示,提供全方位的业务分析服务,便于银行参考、做出及时有效的决策。

通过使用天翼云边缘安全加速平台,该银行成功保障了纪念币发售过程的安全性和流畅性,具体效果如下:

1.安全保障:通过爬虫防护有效过滤了恶意/击流量,维护了交易环境的安全,使真正的买家获得抢购机会,保障了营销活动效果;

2.性能优化:基于商品信息缓存,高并发有序回源和链接复用技术,提升抢购过程用户访问纪念币信息和支付的流畅度;

3.业务管理:提供态势感知大屏、数据分析看板等可视化运营工具、风险及时告警,辅助银行实时精准掌握业务运行状态,提高管理效率、释放人力;

4.成本管理:使用AccessOne实现资源动态扩容,银行无需在重保准备期间临时购买设备、加带宽或改网络,能够有效控制服务保障成本。

数字时代下,网络安全是保障银行业务稳定连续运行的基础。作为云服务国家队,天翼云坚持科技创新,将不断以领先的产品和完善的解决方案,助力金融行业实现信息安全与业务发展的双赢。

阅读(2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