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207
  • 博文数量: 4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07 15:28
个人简介

天翼云是中国电信倾力打造的云服务品牌,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提供云主机、CDN、云电脑、大数据及AI等全线产品和场景化解决方案。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7)

文章存档

2024年(28)

2023年(247)

2022年(202)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3-07-07 15:45:57

近日,国资委发布《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产品手册(2022年版)》(后称手册),天翼云操作系统成功入选基础软件领域创新成果,获国/资委权威认可

手册由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局组织开展,旨在加快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应用推广,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内容涉及电子元器件、关键零部件、分析测试仪器、基础软件、关键材料、先进工艺、高端装备七个领域共369项技术产品,吸引了一众中央企业申报评选,竞争激烈。天翼云操作系统成功入选,代表了国-资委对天翼云创新能力与成果的充分肯定。

  

基础软件产业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对于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国-家安-全保障能力意义重大。一直以来,天翼云以国-家政策方针为指引,坚持自主创新,走出了一条依靠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天翼云研发的新一代云操作系统,实现了云操作系统软件的独立研发、自主可控,突破了超大规模资源池管理与调度、多AZ高性能云内网络、大规模高性能低时延存储系统、软硬协同高性能虚拟化服务等关键核心技术,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申请多项专利、软著,牵头国标、行标、技术白皮书等内容的制定与编写,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链快速发展,实现弯道超车。


依托云操作系统,天翼云助力打造了安徽政务云、雄安政务云、邮储银行金融云、中能融合能源云、上汽汽车云、重庆交通云等行业标杆案例,服务党/政军、央/企、国企等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加速科技创新成果落地。


加强科技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是实现国家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作为云服务国家队,天翼云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持续构建高质量、普惠便捷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基础设施,提升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水平,推动数字中国建设迈上新台阶。



阅读(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