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2242
  • 博文数量: 47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2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2-03-07 15:28
个人简介

天翼云是中国电信倾力打造的云服务品牌,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云计算服务提供商。提供云主机、CDN、云电脑、大数据及AI等全线产品和场景化解决方案。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77)

文章存档

2024年(28)

2023年(247)

2022年(202)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3-06-28 13:09:47

作为全球{BANNED}最佳大的运营商云,天翼云于2023年6月16日在香港成功举办 “天翼云全球发布会”,正式宣布以香港为首站,全面进军国际市场。

发布会以“云网翼连 智算未来”为主题,邀请包括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和行业专家在内超过300名嘉宾汇聚一堂,共同见证天翼云正式扬帆出海。本次发布会是天翼云在海外的首场大型发布活动,在场嘉宾聚焦天翼云“云网融合” 、“自主研发” 、“深耕行业”三大优势,分享近年中资企业加速出海、外资企业入华等场景下的数字化挑战和市场机遇,共同探讨{BANNED}最佳佳新云技术前沿,勾画未来发展蓝图。

 

发布会邀请到香港特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黄志光先生、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曾燊典先生分别致开幕辞。黄志光先生介绍了特区政府落实“智慧香港”、利用云端技术应对城市管理挑战的举措,并感谢天翼云出海计划选择香港率先落地,相信未来必将与特区政府深化合作,进一步推动香港数字经济发展。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曾燊典先生也表达了对天翼云出海的期待和信心,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天翼云出海对广大中资企业以更具活力的姿态拓展全球业务是一大利好。


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总经理尹进先生在致辞中提到:“当前,人工智能大模型正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到来,将驱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刻变革。中国电信作为世界领先的运营商,率先在业内提出并践行云网融合的理念,紧紧抓住‘云为核心’,坚持‘用户至上’,历经十余年耕耘,在大模型时代,通过向智能算力的全面升级,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与行业变革。今天,我们通过推动天翼云出海率先落地香港并投资建设香港{BANNED}最佳大的将军澳数据中心,全力打造以香港为核心枢纽的智能算力中心,服务香港智慧城市建设,促进金融、贸易及物流、工商业等核心行业的发展,助力香港建设成为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胡志强先生则向来宾阐述了天翼云过往十年的高速发展历程。胡志强先生表示:“过去的十年里,全球数字经济持续高速发展,算力在经济发展中起到了愈发重要的作用。天翼云抓住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的重大机遇,经过多年深耕,在云计算领域逐步构筑了核心竞争力,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已全面进入4.0架构时代。接下来将充分结合自研能力平台‘云骁’、‘息壤’、‘灵泽’,发挥云网融合优势,坚持绿色低碳理念,立足中国服务全球客户,全面助力全球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并在更广阔的市场中与广大客户和伙伴携手一路前行,共创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科技感十足的启动仪式,主礼嘉宾共同上台助力天翼云面向全球正式扬帆起航。 

依托云网融合差异化优势

 科技创新助力全行业数字化转型

在发布会分享环节中,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晓雷重点分享了天翼云如何结合“云网资源”及“云网融合”两大数字核心,配合强大的自研团队与行业经验,将助力全球千行百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中国电信充分发挥网的基础优势,把握云的发展方向,率先提出并践行云网融合的理念,按照“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思路不断探索实践,现已升级至多要素融合创新的云网融合3.0阶段。

天翼云依托中国电信全球强大的基础网络资源,为重点行业335万家用户提供多样化的云网产品,包括SD-WAN、云连接、iStack或ctStack统一运维服务、云电脑、云上灾备服务等。为满足海外客户的需求,天翼云打造了海外国际站,客户可通过标准化的通用解决方案、行业解决方案,匹配自身业务场景需求,获得一站式上云体验及自动化管理。


全面整合上下游产业 

打造贴合行业的云生态格局 

发布会上,众多到场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也表达了对天翼云出海的浓厚兴趣和期待。招商局集团数字化中心技术处处长山金孝先生分享道:“我们乐见天翼云正式开展全球业务,并持续以市场领先的云技术让整体平台及产业加快数字化进展。至今,招商局集团一直以来与中国电信紧密合作,借助天翼云于边缘部署及云网融合的前瞻技术优势,逐步打造自主可控招商云, 为2025年全面建成数字化招商局的愿景早作准备。展望未来,我们将会持续与天翼云携手合作,围绕人工智能打造核心竞争力,促进全球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作为天翼云生态合作伙伴,英特尔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庄秉翰先生指出:“作为全球领先的半导体芯片供应商,英特尔拥有丰富的产品组合,优化的软件,广泛的工具和生态。英特尔将继续提供更强更智能的算力平台,更可持续发展的产品方案,协助天翼云持续提升云业务的竞争力和创新能力,共拓数字化浪潮下的发展机遇。”

天翼云将在海外联合上百家产业链合作伙伴,打造深度定制的应用方案,满足企业精细化、灵活化的数据、算力、算法与网络需求并以推进产业链协同共创为目标,着力打造云生态开放合作高地,共同培育壮大自主研发、开放共赢的云生态格局。

在发布会现场,天翼云还以多样化的形式布展,向来宾及合作伙伴重点展示遍布全球的资源布局、多样化的云服务产品能力及行业解决方案。数据要素服务平台“灵泽”、智能计算平台“云骁”、云灾备及智慧楼宇平台等应用平台类服务则首次在海外亮相,凸显天翼云不断完善的全球数字化基础能力,旨在为企业多场景数字化进程提速护航。

“数”而为驭风驰,乘“云”直上赴新程。站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机遇风口,天翼云依托中国电信全球云网资源进军国际市场,将全面构建全球数字生态圈,赋能各行各业更高效地实现业务发展与创新,不断延伸全球数字未来的想象空间。


阅读(1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