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1632
  • 博文数量: 10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7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12-23 11:15
个人简介

专注于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先进成熟的3D制造解决方案。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4年(2)

2023年(71)

2022年(33)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3-07-10 16:30:51

提到制图,很多人可能会先想到AutoCAD,但它现在主要会被用来进行二维的平面制图。3DMAX是一款被广泛应用的三维制图软件。Proe也是一种比较好用的三维建模软件。而SW也就是SolidWorks更为知名,它是世界上{BANNED}中国第一个专为Windows系统开发的三维CAD建模软件。UG、CATIA也广受好评,有其更适合的使用场景。还有一众应运而生的国产三维绘图软件,可谓是百花齐放。

SolidWorks AutoCAD UG谁更加好用,谁又是三维制图领域的无冕之冠呢?


首先我们来对这些软件进行基本情况的了解。

SOLIDWORKS软件

一款基于Windows开发的三维CAD系统,由于技术创新符合CAD技术的发展潮流和趋势,SolidWorks公司于两年间成为CAD/CAM产业中获利颇高的公司。SolidWorks每年都有数十乃至数百项的技术创新,公司也获得了很多荣誉。

Solidworks软件功能强大,组件繁多。 Solidworks有功能强大、易学易用和技术创新三大特点,这使得SolidWorks 成为领头的、主流的三维CAD解决方案。SolidWorks 能够提供不同的设计方案、减少设计过程中的错误以及提高产品质量。SolidWorks 不仅提供如此强大的功能,而且对每个工程师和设计者来说,操作简单方便、易学易用。

老大哥AutoCAD

这款软件是美国的Autodesk公司开发的,主要用于二维绘图,也可以用其进行简单的3D设计。它可应用的场景特别地广泛,能够覆盖到机械、家居、建筑、服装等多个细分行业。

AutoCAD这种三维绘图软件可以用来进行工程绘图、图形演示,甚至还支持3D打印,它以其优良的功能居于非常流行的三维绘图软件的地位。

UG(Unigraphics NX)


于1969年基于C语言开发,一款由Siemens PLM Software公司出品的产品工程设计软件,综合性能出众,从产品设计到模具设计到加工到分析到渲染都可以用UG搞定,也适用于为大型的汽车以及飞机制造厂建立复杂的数模。

这是一个交互式CAD/CAM(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计算机辅助制造系统),它功能强大,可以轻松实现各种复杂实体及造型的建构。它在诞生之初主要基于工作站,但随着PC硬件的发展和个人用户的迅速增长,在PC上的应用取得了迅猛的增长,已经成为模具行业三维设计的一个主流应用。


以上就是一些比较常见的三维制图软件,每款软件都有不同的侧重领域,CAD是建筑机械制图,3dmax主要用于三维动画渲染和制作,PRO/E主要用于三维建模等,CATIA适合流线型建模,Solidworks功能十分全方面,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设计行业,UG主要适合于大型的汽车、飞机厂建立复杂的数模……


阅读(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