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0407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11-15 17: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23年(76)

2022年(90)

2021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3-06-01 15:39:30

随着企业信息化的不断深入,企业业务的扩张、商业模式的创新,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是制造企业谋求可持续性发展的坚实路径,传统的制造业所呈现出的多种业务的分散网络和数据隔离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在严峻的工业挑战的风口浪尖上,作为企业打造智慧车间与数字化工厂的核心系统,MOM的重要性早已不言而喻。

MOM的全称叫做制造运营管理系统MOM以先进制造管理理论体系为支撑,在导入优化管理模式的基础上进行数字化。作为智能工厂的“大脑与中枢”,MOM是智能工厂优化集成的关键,是连接智能工厂的“智能装备”“企业管理”“设计研发”和“运维服务”各功能域的数据总线,是实现各类专业工业软件集成互联的平台载体。

然而从企业的应用来看,困扰企业的难题主要在于,一方面各企业均已建设了大量多用途、独立、混合的各种系统,相互之间数据不通、业务独立、高成本的同时无法合理解决企业问题。另一方面由于企业行业差异大,企业生产模式复杂多样,除了需要高度的定制化来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在应用中还会面临众多二次再开发的过程。而从企业提出业务需求,到转换为功能需求,再到二次开发到应用的过程耗时通常较久,无法快速满足企业应用需要。

为了应对以上所述的痛点问题,LeaRun打造基于信息化改革的全栈式数字化体系,为企业提供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高可靠的数字化转型服务LeaRun低代码平台为企业提供了大量不同的可复用行业组件,{BANNED}最佳大化满足和引领行业企业应用需求,帮助企业快速建立全过程高效、精细、协同和持续优化的生产制造运营体系,实现端到端的生产管理。

在传统模式下,面对二次开发需求,通常是企业业务人员提需求,IT总结归类,然后寻求实施商来开发,一旦项目验收,所有的业务要在这个框架下去适应,改动范围很小。而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采用可视化开发界面,对操作者没有严格的编码能力要求,给企业开放了一个多角色的参与过程,增强企业业务、IT以及各部门人员对使用MOM系统的参与度,同时有利于减少业务人员与技术人员之间的理解偏差。

MOM是生产活动与管理活动信息沟通的桥梁,计划与生产之间承上启下的“信息枢纽”。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通过从工厂现场自动化设备中对生产、设备、物流、库存等方面的实时信息采集,传输到监控终端分解成用户所需要的报表、图表和可视化界面形式显示,并按照设定的界面和报警条件对实时数据进行可视化监控。

LeaRun低代码平台基于现场数据的报表和查询功能,大大减少纸质单据的数量,保证信息传递的准确性。减少了大量的统计工作,并增加了统计的全面性与可靠性,实现制造数据的可追溯性,提供了基于产品的全生命周期的制造数据追溯,为高层管理人员的决策提供支持。

同时,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采用模型驱动实现底层的数据管理,可以通过标准数据接口,灵活实现与ERPPLM以及企业其他信息系统的快速连接,增强传统MOM解决方案对多系统、多标准语言的数据集成,将企业的信息流彻底连接起来,满足企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的要求。

此外,LeaRun还可提供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将MOM 深度集成各种工业传感器、工控网络等设备,进行车间设备的互联互通和数据采集,助力企业实现人、机、物三元融合,提升传统要素的生产效率,帮助企业实现业务的协同化、精益化、敏捷化和智能化。

阅读(1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