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0634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11-15 17: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23年(76)

2022年(90)

2021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3-02-27 15:36:23

提高国家信息化、智慧化水平,是当今时代提高国际竞争力的必然手段。 教育作为国家之本,其信息化、智慧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智慧校园的概念因此应运而生。智慧校园是指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有效融合、提高学与教的效果为目的,提供一种环境全面感知、智慧型、数据化、网络化、协作型一体化的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服务,并能对教育教学、教育管理进行洞察和预测的智慧学习环境。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高校建设持续投入以及高校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资产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我国教育信息化正式进入全新2.0时代。师生对服务体验以及管理者对决策精准性与及时性的诉求持续提升,对原有管理应用软件迭代升级的需求变化越来越快,对需求响应速度、系统稳定性要求越来越高。

在此背景下,LeaRun低代码平台为数字化底座,采用统一的技术架构,可随需搭建各种校务应用系统,打破信息孤岛,联通各业务部门信息系统,使数据标准化,账户简单化,大大提高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教务管理等学校应用和管理效率。

在数字化落地过程中,学校不同人群对服务与管理有着不同的需求LeaRun借力集成引擎和低代码构建平台等,协助高校搭建了统一的数字化运营平台,落地了一体化办公和内外协同的一站式门户。LeaRun信息门户通过统一的入口,提供面向师生的个性化校园应用,管理员也可通过权限设置向不同人群展现不同的门户首页,丰富使用人员的互联网体验。

平台可以综合记录学生在校阶段的各类型的信息数据,校方和老师可以随时调取查阅,支持导入数据或对接外部系统的同时,还可以按不同的视角与要素生成各类统计仪表,如学生就业情况、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教学进度管理等,实现校方、老师、家长对学生信息的快速分享,也为校领导的相关决策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

对于日常管业务办理部分,LeaRun低代码平台提供了可以覆盖高校不同维度、不同条线的公文全场景流程服务,足以满足流程设计可视化、过程追踪、流转记录留存和消息提醒流程管理的具体要求。同时,提供面向学校各类管理人员的信息系统应用集成环境,让师生能跨平台、地区、跨层级地进行协作办公,开具证明更加方便。

而针对传统信息门户对移动端的支持存在不足的问题,LeaRun低代码平台以响应式Web设计、混合式App开发、微服务架构为技术支撑,全面支持PC端、手机端等多种终端的融合和自适应,实现了对多种媒体的一致性展现,为不同终端的用户提供更舒适的界面和更佳的用户体验。

数字化成为社会进步的时代趋势和潮流,低代码平台在这股大潮中得到越来越多企业、学校和专家的认可。LeaRun低代码平台预制了丰富的标准组件及行业套件等可视化模板,用户可根据自身的个性化业务特点,随需配置业务模型,使系统持续满足高校的发展需要,打造高校随需应变的数字化平台,为高校带来持久的数字化投资收益。

阅读(201)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