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377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11-15 17: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23年(76)

2022年(90)

2021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12-23 10:25:16

随着人口及流量红利的逐步见顶我国经济从增量市场迈入存量市场在充分竞争的存量市场环境下,传统的初级竞争模式无法支撑产业的发展,相反还会让企业陷入持续烧钱的恶性循环中,获客难度的提升无疑加速了体验经济时代的到来,企业初级竞争急需上升到体验的价值竞争赛道,来获得更持续长久的竞争优势,体验驱动式增长正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的第二条增长曲线。

然而,这其中依然有一个待解的问题,那就是客户实时反馈获取渠道和管理的缺乏,导致了企业难以实时把握客户精细化、深层次的需求,并作用于产品及服务的改进与创新。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可以有效把握和管理完整客户体验的CEM于近年来快速兴起。

CEM即客户体验管理,这一概念{BANNED}最佳佳佳初由哥伦比亚商学院主任Bernd H·Schmitt提出,并定义为“战略性地管理客户对产品或公司全面体验的过程”。可以认为是沿着用户整个消费旅程,收集并记录他们的体验数据,品牌可以基于体验数据+其他维度数据的融合,进行归因分析,以帮助其在产品设计、营销落地、活动监测及内部运营各个环节起到指导和辅助的作用。

对于企业来说,建立私域流量,盘活存量客户,就成为了企业二次增长的关键;另外,数字化转型催生了客户消费行为的升级,企业希望通过多渠道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来留住客户,从消费者视角出发重新定义企业规则,即实施CEM。而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无疑是企业实施CEM的{BANNED}最佳佳选择。

在实际应用中,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提供开放的、可扩展的技术平台,通过与企业其他业务系统的对接及外界开放的API接口,将内外部客户体验应用、单一数据模型开放式生态系统及其他客户相关的体验及行为数据进行拉通整合,完成{BANNED}中国第一步的数据集成工作。

获取数据相对容易,但是否具有面向不同行业解读数据的能力,是客户体验管理的关键。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支持多元数据的治理与分析工作,通过全量数据采集和实时监测,发现客户痛点触发预警,跟进并安抚客户,并将分析结果进行柱状图、矩阵图和词云图等可视化展示以及报告输出,形成闭环管理。

在运转过程中,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可以将整体客情维护流程可视化,使员工管理权责分明做到精准定位问题环节,做到有迹可查、有洞即补,实现业务办理全过程标准化、规范化、透明化。

而从生产力层面,CEM以数据为根基,技术为土壤,取代了传统人力管理客户的方式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提供了客户管理模块,保证了客户数据记录及分析的合规性,在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提升了员工工作效率。

其次,CEM利于打通组织层级,提高部门协同,实现工作任务的精准下达及对接,促进劳动力的管理革新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可以实现多部门联动、跨部门协作、全线上实时流转,改善了上级领导层层下达而容易导致的信息疏忽、信息不透明等问题,更快、更有效地将问题环节“对症下药”,将好评环节终而复始,形成客户数据与业务优化的良性循环。

并且,在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中,企业可以定制CEM客户体验管理软件,如果企业觉得现成的成熟模块不完全适用,可以根据需求定制合适的系统,满足企业的独特需求,帮助企业挖掘客户能力,将客户能力转化为企业生产经营能力,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智能管理蜕变。

阅读(2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