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279
  • 博文数量: 17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8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11-15 17: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8)

文章存档

2023年(76)

2022年(90)

2021年(12)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22-08-16 16:12:30

随着软件系统越来越复杂,大型的软件系统变得难于开发、增强、维护、现代化和规模化。为解决这一问题,人们尝试过模块化软件开发、分层软件架构、SOA 。现在,微服务架构成为解决现代软件应用复杂性的新 “ 利刃 ” 

微服务是一种业务逻辑,它承担单一责任,模块化和相对独立的逻辑功能,基于微服务框架的功能实现,具有独立部署、轻量级通信、无接口、独立于其他微服务、灵活可拓展性和动态扩展的特点,并通过轻量级通信机制为用户提供最终价值。

公司不断发展扩大 ,研发和运维的系统也会随之增多,在众多的系统中,有大量的组件或模块有着独立部署的需要。同时,对于长期运维的项目,新需求的增加、用户范围的扩展,都导致系统复杂程度逐渐提升。对此,LeaRun 结合实际应用需求,自主研发了一套基于Java的微服务开发工具,支持跨平台应用,可灵活部署。既能够满足公司内部项目研发需要,又能够与其他主流微服务架构进行交互应用。

平台采用 Spring Boot Admin 可以对 SpringBoot 应用的各项指标进行监控,从而作为微服务架构中的监控中心来使用,对已注册的服务请求情况、服务执行链路跟踪、服务域运行状态监控等,通过监控中心,可以及时掌握系统运行状态,及时调整系统运行策略,确保系统的稳定运行。

同时,平台集成 Sentinel 从流量控制、熔断降级、系统负载保护等多个维度保护服务的稳定性;并且 Sentinel 提供界面化数据监控,对已注册的服务请求情况、服务执行链路跟踪、服务域运行状态监控等,通过监控中心,可以及时掌握系统运行状态,及时调整系统运行策略,确保系统的稳定运行。

基于 SkyWalking 作为项目的全链路性能监控,从整体维度到局部维度展示各项指标,将跨应用的所有调用链性能信息集中展现,可方便度量整体和局部性能,并且方便找到故障产生的源头,生产上可极大缩短故障排除时间 

平台还配备了自定义表单功能  根据平台提供的基础组件,通过所见即所得的方式,使没有技术背景的运营人员也可以使用拖拽组件和预设的流程模型来快速生成在线表单,设计完成的功能无需生成代码,直接嵌入系统避免让研发团队重复开发相似需求,提高业务表单与流程的研发效率。

在部分实际业务场景当中,复杂的页面交互往往是自定义表单无法完成的,表单之中可能嵌入很多复杂的业务操作,LeaRun低代码平台自研了生成代码功能,用户可通过可视化配置生成 Web 端、移动端、后端代码,然后根据自身业务需要进行代码修改。

LeaRun低代码开发平台提供设计灵活、功能强大的图形化流程配置工具,包括表单发起流程、电子签章、流程委托、流程版本变更、流程传阅等功能,支持多场景、跨系统、拖拽式配置业务流程。帮助业务人员实现低门槛的可视化流程再造与设计,打造一体化协同办公,快速响应业务需求。

微服务开发平台建设的根本出发点是充分发挥微服务架构的松耦合性和稳定性特点,降低二次开发门槛,提高开发效率。LeaRun精心设计的微服务架构,提供SpringCloud全套解决方案,让企业信息化开发更高效,系统部署更方便,运行更稳定。

阅读(115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