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330
  • 博文数量: 3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9-17 18: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

文章存档

2021年(35)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21-11-02 18:05:48

在办公职场中,经常遇到问题:excel表格怎么提取手机号码和姓名?借助软件,金芝号码提取整理助手,它可以解决题目中的问题。在打开一个excel表格,里面含有手机号码和姓名时,从网上导出的excel通常姓名和电话放在同一个单元格需要重新处理:把单元格内姓名和电话号码提取出来。如果要批量整理他们,通过人工一个一个输入复制粘贴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也很容易出现差错,那么借助专业的工具,金芝号码提取整理助手,就可以轻松解决。

打开你的excel表格,常见的格式是,左边是公司,中间是名字,后右边是含有手机号码的杂乱文本(手机号码、固话、汉字、字母等混合)。我们的目的是名字和手机号码一一对应提取下来。

第一步:我们必须严格把材料整理成我们规定的格式:放在excel表格里面,成为两列相邻,左边一列是名字,右边是含有手机号码杂乱文本的一列,必须一定要是这个格式,见下图。

 


第二步:你用鼠标点一下这两列文本,把两列文本全部复制好(技巧:鼠标点击所
列的头部字母然后往右拉,可全选两列,然后鼠标右击,复制)。

 


第三步:打开软件
“金芝号码提取整理助手”,选第二个功能“对应名字提取”,把刚才复制好的文本,鼠标右击点“粘贴”到软件上。



第四步:点
“提取手机号”,就能看到提取结果展示在软件上,名字在左边一列,手机号码在右边一列,中间有个空格分开,排的干净整齐。坐等提示你“提取完成”,然后点“导出excel”即可,整理好的就是下图的效果。




此外,如果想把公司名字,人名,手机号码,三列都整理下来的话,跟上面的操作方法一样,把人名这一列删除,这样的话公司名字和手机号码两列靠近相邻,两列,再次提取,就会得到的公司名字和手机号码。





再把前面提取好的名字,复制过来,插在公司名字和手机号码中间即可,整理成为三列,很简单的操作,做成的效果见下图。




想提高工作效率,合理的方式便是找到合适的工具
软件,金芝号码提取整理助手,来帮助我们解决遇到的问题,才能快速把困难解决,我么可以把更多宝贵的时间拿去做比它更重要的事情,这样才能更高地提高工作效率,也能得到更好地工作效果,得到满意的工作收获。

阅读(7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