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541
  • 博文数量: 3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9-17 18: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

文章存档

2021年(35)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10-09 17:17:00

今天下午上班的时候办公室部门的同事突然来找我,给我看了一个有很多混杂文本excel表格,并问我:如何把excel手机号码提取出来,我只想在表格里面提取手机号码,其他的信息不要?这是一个办公室文员经常遇到的问题,同一单元格里有手机号码固定电话号码,还有人名、字母等混杂的文本信息,而且有很多行,粗略拉了一下好几万吧。但是对于大部分不懂代码的人来说,想excel手机号码提取出来删除掉固定电话座机号码等一切其他信息,批量做起来这个确实有点难。我这时候又在忙又不能耽误太多时间去为了这个做深度研究,干脆就给她找个现成的得了。时间就是金钱,作为一个寻找资源的达人,我给她找了一个软件,“金芝号码提取整理助手”需要的朋友自己佰渡搜索去下载。它的第一个功能便是“手机号码单独提取”,它具有智能识别手机号码的功能。新的世界大门即将打开,简单三步就可以轻松做到你想要的,解放双手,提供效率。 

 

第一步、 打开你的txt文本或者Excel表格或者Word文档把你的所有杂乱信息都复制好

第二步、打开,金芝号码提取整理助手软件,把刚才复制好的粘贴你的信息到软件上。 点“手机号单独提取”,坐等提示你“提取结束”。

第三步、点导出txt或导出excel。就能单独得到手机号码,去除了座机号码和固定电话号码等其他杂乱的信息。号码导出的格式是:一个号码一行,单列,干净整齐。

 

懒人就得有懒人的样子,能有现成的使用,就不要浪费过多时间去做这些简单重复枯燥的事情,不要硬着头皮一个个去整理删除复制粘贴,这样子几万个下来你是会累死的。我们应该把时间花在更值得深入研究的技术问题上,希望这个分享能帮助到受这个问题困扰的广大办公室白领,节约时间和提供效率。

阅读(2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