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929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2-03-17 14:14:24

IT行业薪资高、待遇好的发展前景是大家有目共睹的,IT技术快速的更新迭代趋势下,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也在不断增长,IT市场已经持续多年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相信未来IT行业走向也将不断高涨,那对于想要投身IT的人而言,IT行业什么岗位最吃香呢?

 

IT行业的快速发展不仅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同时也带动了其他行业的发展,现在IT技术已经应用到了生活的各个方面,在这个迅速发展的数字时代,IT行业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也延伸出了很多新兴的技术岗位,根据现今的行业趋势来看,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技术岗位:

 

1、大数据工程师

 

大数据工程师可以从事对大量数据的采集、清洗、分析、治理、挖掘,并对这些数据加以利用、管理、维护和服务的相关技术工作。

 

大数据开发薪资:平均工资16.6K,其中拿 10K-15K 工资的占比最多,达 33.3%

 

2、网络安全工程师

 

网络安全工程师主要职责是保护企业数字财产安全,包括端口扫码、基线检查、账户权限审计等。

 

网络安全薪资:平均工资11.4K,其中拿 10K-15K 工资的占比最多,达 24.1%

 

3、全栈工程师

 

全栈工程师是指掌握多种技能,并能利用多种技能独立完成产品的人。也叫全端工程师,同时具备前端和后台能力。

 

全栈开发薪资:平均工资17.4K,其中拿 20K-30K 工资的占比最多,达 28.6%

 

 

4、算法工程师

 

算法是一系列解决问题的清晰指令,也就是说,能够对一定规范的输入,在有限时间内获得所要求的输出。算法工程师就是利用算法处理事务的人。不同的算法可能用不同的时间、空间或效率来完成同样的任务。

 

算法薪资:平均工资21.9K,其中拿 20K-30K 工资的占比最多,达 31.7%

 

IT行业开发人员主要还是看自身所掌握的技术高度,严格来说每个岗位中都有发展很好的人,所以,如果真的想以IT行业作为未来发展方向的话,还是需要把主要关注点放到如何提升个人专业能力上,个人实力是未来发展的主要助推力。

 

阅读(24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