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304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2-03-09 15:05:05

要说在信息数据如此发达的二十一世纪中,最让人想进入的行业必定有IT和互联网两朵金花。很多朋友都分不清IT行业和互联网行业之间的关系,这两者密不可分,相依相存,不过其中也存在着一些差别,想要入行的朋友们可要注意了。

 

IT行业总是会给人一种严肃理工科的印象,这样说有些片面,不过IT的本质就是代码编程,要想进入IT行业的话,大家至少要学会一种主流编程语言,像是C++JavaPythonPHP等,这些编程语言就是大家作为IT从业者的必备素养。IT行业涵盖领域很广,从大家熟知的信息技术、计算机软件到通信行业,IT行业致力于为大家构建住信息化世界,我们日常所用的web、移动端软件都少不了IT行业的支持。简而言之,IT行业就是为大家提供软件服务和信息技术服务的。

 

互联网行业是在IT行业中诞生又独立发展的一个新兴行业,如果说IT行业是冰冷的数据,那么互联网行业就是热情的服务。互联网行业是基于IT行业提供的数据支持上,面向整个市场的服务业。互联网行业在IT数据之外,更注重能优化用户体验的市场、运营等领域,互联网行业依存客户发展,因此它放了更多精力在中后端的开发中,以此来精准剖析客户需求、定位用户画像,从客户身上获取利益是互联网行业的根本目的。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IT行业是服务于互联网行业的,IT行业向互联网行业出售技术服务,互联网行业则面向整个市场,淘宝、百度就是很典型的互联网行业,依靠强大的数据链和紧跟时下的营销数据,借此来汲取客户利益。

 

IT行业与互联网行业相辅相成,互相成就,大家在就业选择时,可以根据自身擅长的方向来选择其中之一,抓住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实力的真谛,相信大家都能在IT行业和互联网行业中收获好成绩。

阅读(2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