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130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2-02-10 14:15:00

随着IT技术的不断发展,IT行业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的追捧。很多人想转行第一时间想到的一般都是转行IT,那么IT这个行业如何呢?

 

由于IT行业人才缺口巨大,所以企业开出了优厚的薪资待遇来招揽人才,但因为说起IT大家想到的除了薪资高还有加班多、青春饭等印象,所以还有很多人犹豫是否入行IT,下面小编就来说说IT这个行业怎么样。

 

1、国家支持

 

IT技术被广泛的应用于各行各业,深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经济增长点,所以目前国家在大力扶持IT行业,推进“互联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工智能等重大国家战略,所以IT行业的未来发展还是不错的。

 

 

2、薪资高

 

IT行业的薪资高是大家公认的,一般刚入职的程序员都能拿到过万的月薪比起其他行业要高很多,更别说等干了两三年积累了足够的工作经验后IT人才的月薪能达到3-5w的程度,这也是很多人对IT行业趋之若鹜的原因。

 

而且IT行业只看重技术,只要你的技术好,晋升是可以很快的,比起其他行业需要多熬资历,IT行业更适合有野心的年轻人。

 

3、就业选择多

 

IT技术的应用领域很广,而且随着IT技术的不断发展,很多传统企业也在向互联网方向转型,这就催生了大量的IT岗位,而目前大学培养的计算机专业应届生是低于企业对于IT人才的需求的,所以可供IT人才选择的行业有很多。

 

综上IT行业的就业选择多、薪资高、晋升快还有国家支持,所以未来前景还是很好的。

阅读(2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