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246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2-01-07 16:02:35

现在IT行业已逐渐成为大家转行的热门选择,但是被IT行业高收入吸引的同时,也担心IT从业人员职业寿命太短,这也成为阻挡大家转行IT的主要原因,那么IT行业能做到多少岁呢?

 

现在大众对于IT行业的普遍认知是虽然薪资待遇高,但是干IT是吃“青春饭”的,年纪大了之后就没办法从事IT的工作。其实不然,相比其他行业而言,IT行业招聘时对于求职者相比学历更看重的是专业能力,而随着年纪的增长工作经验也越来越丰富,所以不存在说年纪大了不能做IT

 

而且,大家不管从事什么行业肯定都不想说一直做一个专员,最后都是想要朝着更高的职位努力的。IT行业同样也是这个道理,虽然初入职场可能从事的是初级开发工程师的职位,但是随着年龄阅历各方面的增长和提升,有很多人开始转向管理岗或者是需要做整体决策指挥的岗位,更没有说因为年龄增长的影响导致职业发展受到阻碍。

 

 

相比担心年龄对于职业发展的影响,IT行业从业人员更重要的是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这样才是保持自己职业寿命不断延伸,毕竟IT行业中只有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才是职业发展更长远的关键。

 

除了不断加强自身专业技能之外,对于自身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和职业定位也是尤为重要的,IT行业职业发展分为四个时期,分别是适应期、发展期、重定位期和成熟期,只有在不同的时期做出正确的认知和决策,才能在工作岗位上更好的发展和晋升。

阅读(3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