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278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21-12-16 14:00:20

关于青春饭这件事,一般指靠脸蛋吃饭,但是做开发不是靠技术吃饭吗?

 

的确,在职业的选择上,我们除了考虑到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也会考虑职业寿命。

 

软件工程师属于IT行业的一部分,很多人都担心软件工程师干几年,就到职业生涯的顶端了。

 

软件工程师是一个广义的概念,包括软件设计人员、软件架构人员、软件工程管理人员、程序员等一系列岗位,工作内容都与软件开发生产相关。

 

对于技术,软件工程师要求是比较全面的,除了最基础的编程语言(C语言/C++/JAVA)、数据库技术(SQL/ORACLE/DB2)等,还有诸多如JAVASCRIPTAJAXHIBERNATESPRING等前沿技术。此外,关于网络工程和软件测试的其他技术也要有所涉猎。

 

从软件工程师的涉猎范围和工作内容来看,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可以说是偏向技术和专业性的,因此也是旁人没法替代的。互联网行业本身就是一个随着时代更新的产业,加上技术含量高、工作性质特殊,可以说IT行业的黄金发展时期被不断地延长,因此IT行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也是与日俱增的。

 

IT行业是新时代的标志之一,走在时代前沿的IT行业对于人才持以包容且友善的态度,只要技术到位,年龄根本不是限制大家进入IT行业的门槛。可以说从初出学校的应届生,到人到中年的转业者,只要具有一定的技术能力,能够对编程语言、人机交互等专业领域有着一技之长,那么IT行业就是大家发展事业的不二之选。

 

因此,不要觉得软件开发岗位是青春饭,只要你有技术,愿意多学习,自然能在行业做到退休。

 

阅读(35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