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307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21-12-07 15:44:44

01、阅读相关书籍

万事开头难,不建议刚开始学编程就在网上搜视频跟着学,你需要用一本书奠定Java基础,不然学着感觉没兴趣,也没有知识框架。找一本好书并不简单,特别是一本通俗易的书,一般没有一点经验的小白,没有阅书量,不知道哪本才是好书。

好书的标准是什么呢?排名靠前就是好书吗?好的办法就是让有经验的专业人士推荐,找几本经典入门书籍,然后通读一遍,再精读,把书中的例子敲在开发工具上,然后再结合视频一起配套学习。

 

02、报培训班

想学习Java技术就业的人,如果一点基础都没有,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建议报班学习,在前期找一位专业的Java老师指导你,帮你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提高学习效率,有针对性地给你讲解,是很能减少你的弯路的,学习起来也更有方向。

而且刚接触这个行业,完全靠自己是不现实的,选择自学的风险比较大,因为要受各种因素的影响,比如今天的学习时间和明天及后天是不一样的,这是很正常的事。而且每个人的学习方式和能力都不同,那么也会有偏差,甚至有比较大的偏差。

零基础自学的小伙伴学习Java可能时间漫长,真的还是培训班学的更快。另外,培训机构可以让小伙伴很快打好基础,逐步掌握Java的核心技术,机构还有实战项目提供给学生,学员可以获得完整的开发经验,这是快速进入行业必不可少的项目经验。

 

03、多练习

无论你是参加培训班还是自学,在学习Java基础知识的时候,都要花很多时间精力,经过学习之后再巩固学习,才能对Java有基本的了解,才可以用Java语言写一些简单的程序。这时不要着急进入下一学习阶段,要多做实践训练,一是巩固所学的理论知识,二是增加实践经验,在找工作时如果有相关经验,会更容易找到工作;三十可以查漏补缺,找出自己学习不足的地方,继续改进。

阅读(2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