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549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21-11-17 11:33:50

现在Java这门语言在所有编程语言中最热门,可以说它无处不在。

目前全球有数十亿的设备正在运行着Java,很多服务器程序都是用Java编写,用以处理每天超过千万的数据。无论是手机APP、Java游戏,还是电脑软件,小到你的一次购物支付,都离不开Java。

现在越来越多的企业也采用Java语言开发网站,而在所有程序员中,Java开发工程师就占据20%,收入也是众多编程语言中的领头羊。

在国内排名靠前的网站的主要开发语言中,Java博得头筹,现在大部分互联网公司也都把Java作为语言架构。

这也不难理解,现在Java这么火爆,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学习,就是因为企业对于Java的认可了。

现在社会发展越来越快,竞争激烈,学习Java是为了顺应时代潮流,不被淘汰。

我们来看看当下Java市场人才需求量:

目前看来,北上广深仍然是人才亟需的地区,而近年来江浙地区对于软件人才的需求也在扩大。

你可能会想,原来Java的高门槛是因为大家都在迎合人才市场需求,造成人才饱和。

有数据显示,Java是最几年 受欢迎的语言,拥有数10万的用人缺口。

有很多小伙伴把自己找不到工作归结于学习Java的人太多,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却没有考虑到是因为自身的能力不足,而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往往是这样的:

1. 对知识点不会筛选,盲目买书看视频,资料堆积如山,什么都不管先学了再说;

2. 指望把一本书啃透,一套视频看完,多敲就能搞定;

3. 什么都学,感觉什么都会,但是在做项目的时候一头雾水;

4. 听别人说哪个好就学哪个,盲目跟风;

5. 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拿来用,只要实现效果其他的都可以忽略,停留在搬运阶段;

6. 从来没有意识到做项目的规范和标准以及注意事项。

可想而知,在这样的人才环境下,专业公司只能将自己的门槛提高,将这部分“初学者”挡在门外。

目前国内Java市场面临的情况就是,大量速成的开发者占据了招聘市场,而企业对于其的技术水平要求越来越高。

公司招不到人才,从业者找不到工作。

公司招不到人,从业者找不到工作。

同时有很多初级开发者,基础掌握不牢固,不懂得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被更有学习能力的人后来居上,面临被淘汰的风险。

整个互联网在不断发展,Java技术也在不断进步,Java应用会越来越广泛,人才需求当然也不会止步于当前,所以不论现在还是未来,整体市场都不会饱和,只会低端饱和,高端缺人。

 

阅读(4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