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578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21-10-26 15:02:30

每一个时代背后的助推力都与科技息息相关,二十一世纪中又以IT行业为科技信息产业中的执牛耳者。IT行业受到大环境与国家政策的扶持,行业内的发展前景可以说是一片光明。想要择业的朋友们都会想知道,与传统行业相比,IT行业的优势在哪里呢?

 

传统行业曾一度是大家就业的首要选择,诸如机械、电气、土木等领域,现在这些传统行业的就业热度仍然呈平稳状态,不乏有很多求职者仍将这些传统行业视为就业好选择。不过大家也知道,‘内卷’这个词在我们学习、职场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对于发展历史久远的传统行业来说,对于年轻求职者不友好就在于行业已经趋于饱和,留给年轻求职者发挥的空间越来越少,更推荐向往平稳工作的朋友进驻这类传统行业,具有拼搏意志,想要打造出一片青云梯的求职者来说,IT行业会是大家更好的选择。

 

IT行业生于数据技术盛行的信息时代,我国在大力推行人才培养计划时,对于IT行业的重视也是显而易见的。IT行业背靠国家政策、内有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可以说是具有天时地利人和三大优势,这一点就大大延长了IT行业的黄金发展期,对于新入行的IT从业者来说,只好做好职业道路规划,IT领域无疑是一座潜力无限的金矿。

 

 

在上述提到过的机械、电气等传统行业,所需人才大多都是专业出身,对于半路转行或者零基础的求职者来说门槛过高,这也是筛选传统人才与新兴人才的一道区别。IT行业作为信息时代下的得意产物,编程语言就是IT行业入门的通关密钥,无论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出身,亦或者是通过线下培训机构、自学而掌握编程技术的求职者,进入IT行业的难度更低。

 

并且IT行业中的领域发展不断扩大,可供大家选择的岗位日渐增多,总体来说,IT行业很适合年轻求职者,不断学习+敢于拼搏,这就是当代IT从业者简单易懂的升职指南。

阅读(3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