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386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21-10-20 16:05:59

目前IT行业的发展蒸蒸日上,Java开发行业作为IT行业中的一类更是前景无限。所以很多人想转行做Java开发。那么现在Java就业如何?哪些技术是必须掌握的?

 

Java行业的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据职友集数据显示目前全国Java开发相关工作岗位日招聘量达7万多条,全国Java开发平均薪资为13.8K/月,其中拿10K-15K工资的占比最多,达31.8%。所以可以看出目前Java开发人才供不应求,就业选择多、薪资水平高。

 

想要转行找到一份不错的Java开发工作,首先需要掌握一定的Java技术。那么零基础想成为一名合格的Java开发工程师都有哪些技术是必须掌握的呢?零基础开始学习Java开发主要需要学习四个方面的内容,分别为:JavaEE基础、JavaWeb开发、Java高级框架、大型微服务分布式项目。

 

JavaEE基础主要涉及:Java基础语法、面向对象、核心类库、集合、异常、IO、线程、JDK新特性等知识点;

 

JavaWeb开发主要涉及:前端技术、数据库、JAVA数据库操作、软件服务器及服务器相关技术、动态网页JSPAJAX等知识点;

 

Java高级框架主要涉及:SpringMVCMyBatisSpring MySQL高级、Linux&Redis&NginxMaven等知识点;

 

大型微服务分布式项目主要涉及:SpringBootSpringCloudGitDubboZookeeperAngularJSSpring SecurityBCrypt加密、FastDFS 、分布式事务处理、Redis ClusterSolrSolrCloudFreemarkerJMS、短信发送平台、SSO解决方案、CORSTwitterSnowflakeSpringTaskMaven ProfileMongoDB简介、MyCatDockerJenkins等知识点。

 


阅读(2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