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1551
  • 博文数量: 12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28 11: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4)

文章存档

2022年(54)

2021年(70)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21-09-10 14:44:02

学习Web前端自学还是培训好?这是很多想入行IT行业的人想知道的,毕竟后者需要付出的是金钱成本。培训一定是会加学习进度的,也一定会对学习有帮助,你要么选择自学,要么选择培训的同时自学,但并不存在只有培训是通往成功这条路。

 

从学习方法来看:

 

自学通常通过视频和博客学习,问题是一开始没有整体的知识框架,哪里不会看哪里,零碎的知识无处安放。今天背一些概念,明天做几个例子,这样学习了一段时间,发现自己不知道如何运用背诵的概念,也不知道如何举一反三。

 

培训班可以系统的整理知识点,设置合理的习题,及时练习知识点,这是系统学习相对于零散学习的一大优势。

 

从学习进度来看:

 

前端知识点较为琐碎,自学很难知道自己掌握了多少知识,离工作要求有多远。毕竟我们看到招聘要求是“精通HTMLCSS;掌握JS开发,熟悉原生JS原理”,等等。你怎么知道怎样是掌握,什么是理解?

 

另外就是自制力的问题。一个人看视频真的很难,尤其是不知道在什么阶段花多少时间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感到挫败而放弃。

 

从职业规划的角度来看:

 

自学一直是站在小白的角度,仰望这个技术圈。你觉得这群人很神秘,你不知道他们每天都是什么样子,也不知道如果他们以此为职业,会有怎样的体验。而且一些有实力的培训机构可以让你提前接触一线程序员,甚至参观体验大型it公司,这是自学无法获得的资源。

 

从求职和就业的角度来看:

 

当你觉得自己已经学得足够多,可以开始找工作的时候,如何写简历,如何应聘,就是一个难题。面试官更关注的是什么,你的知识储备是否能满足面试要求,不足在哪里,基本上是完全盲目的。这个时候有业内人士给一点点拨,甚至有大公司的面试官给一点指导,让他们在求职的路上少走一些弯路。

 

学习Web前端自学还是培训好?以上就是自学跟培训各自的优劣势,看完以后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阅读(29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