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6124
  • 博文数量: 34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4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7-05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0)

文章存档

2023年(94)

2022年(104)

2021年(143)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21-10-22 16:09:45

华为hcie认证是华为认证中级别最高的一个技术认证,它的目的是打造含金量高的专家级认证,以能够让华为引领通讯行业的技术认证,在华为认证hcie中,包括一个华为路由交换hcie认证,很多朋友在准备这个认证考试的时候,都想了解下题库里面的题目的情况,那么华为路由交换hcie题库题目是怎样的?华为路由交换hcie考试如何备考呢?下面就给朋友们具体的来介绍一下,以供参考。

华为路由交换hcie题库题目是怎样的?

01、作为一个网络维护人员,对于OSPF区域体系结构的原则必须有清楚的了解,下面的论述表达正确的是:()

(A) 所有的OSPF区域必须通过域边界路由器与区域0相连,或采用OSPF虚链路。

(B) 所有区域间通信必须通过骨干区域0,因此所有区域路由器必须包含到区域0的路由;

(C) 单个区域不能包含没有物理链路的两个区域边界路由器。

(D) 虚链路可以穿越stub区域。

答案:AB
华为路由交换hcie题库

02、X.25中的一条虚电路可以()

(A) 作为一个物理接口的备份接口

(B) 作为一个逻辑拨号口的备份接口

(C) 作为帧中继接口中的一条虚电路的备份接口

(D) 作为主接口,由其它接口为其提供备份功能

答案:ACD

03、帧中继的使用链路层协议是()

(A) LAPB

(B) LAPD

(C) LAPF

(D) HDLC

答案:C

LAPB是X25的数据链路层封装,LAPD是ISDN的D信道封装, LAPF是FR的数据链路层封装。

04、DCC是非常经济的,适合在两点之间信息量较少且为突发传送的情况()

(A) True

(B) False

答案:A

05、在路由器中,使用V.24规程有?

(A) WAN

(B) AUX

(C) 8AS

(D) CONSOLE

答案:ABCD

06、在共享DCC配置方式下,若本端需要接收呼叫,则必须在本端的物理接口上进行如下配置,以便确定是针对哪个拨号接口的入呼叫。()

(A) 封装PPP

(B) 封装HDLC

(C) 配置PPP验证

(D) 配置EXEC验证

答案:AC

07、目前网络设备的MAC地址由_位二进制数字构成,IP地址由()位二进制数字构成。

(A) 48,16

(B) 64,32

(C) 48,32

(D) 48,48

(E) 64,48

答案:C

HCIE路由交换方向如何备考?

1、了解考纲。不过我们参加什么考试,中考、高考、软考,厂商认证也好,第一、应该先去通读一下,考纲。看看到底考哪些内容?考试范围? 这些容易你觉得哪些比较难?哪些比较容易?这样对后面的备考,你心里也就有轻重点了。附链接是2020年8月的整理的考纲。最新的,建议到华为官方网查询,以最新的为准,而且路由交换(数通)名称也更改为Datacom了。

2、报培训机构。(先声明,我本人不是开培训机构的),我2016年考取HCIE,是边上班边备考。我也是报了培训机构。关于要报培训机构,我个人理由是:a、效率高。交钱了,你就会逼自己去认真学习。自学感觉效率太低了。b、培训机构,可提供一些题库,可针对性指导学习,以便考试时,在有限的时间里解题。

3、细化目标。大目标是:拿到HCIE,成为一个有号码的男人/女人。那完成这个目标,我们要怎么去完成呢?当然是根据考纲,去备战每个知识点。比如分两大块:交换和路由。你可以把交换再细分,STP、MSTP等,把路由再细分,RIP、OSPF、BGP、MPLS等。给出计划,给出周计划、月计划,然后结合一些学习方法(理论(听课、看书、看视频)+实验相结合),按计划去完成。

参加华为路由交换hcie考试的相关题目和经验介绍

RSTP与STP收敛的区别,讲解思路:

总论:STP和RSTP分别是生成树协议和快速生成树协议,主要用于防止广播风暴和提高二层冗余性等作用的。RSTP解决了STP收敛慢的问题,并在STP的基础增加了一些新的特性。
华为路由交换hcie题库

RSTP和STP主要有以下几点:

1:收敛速度

主要通过画图讲解STP和RSTP初始化的过程,并且还讲解了STP和RSTP的状态。

2:处理拓扑变更的方式

主要通过画图讲解STP和RSTP拓扑变更方式,并且还讲解了RSTP中的BPDU的flag位。

3:增加了边缘端口特性

简单的讲解了边缘端口的特性,为考官挖坑,这块考官还真追问了关于边缘端口的问题。

该阶段主要讲解了10多分钟左右,中间没有打断。

追问1:边缘端口会出现什么问题

回答:临时环路:通过画图详细讲解了什么时候出现临时环路,以及边缘端口收到BPDU后怎么选举为BP

追问2:俩台交换机中间连接hub,当交换机一端与hub连接的线缆故障,STP状态。

回答:该追问刚开始以拓扑变更的角度回答,但是回答一半打断了。最后突然想起次优BPDU,然后以次优BPDU角度回答,没有问题,主要说了STP中BPDU的老化时间字段和RSTP中3*hello时间*3华为时间因子。

追问3:交换机怎么计算到根桥的cost。

回答:画图解释,根据RP到根的距离。

追问4:RSTP P/A机制的条件?

回答:全双工模式,并且提了一下,如果不是全双工,那么当链路出现拥塞时,可能会出现2秒的临时环路。

第一题回答追问的时候,由于画图和回答比较详细,持续时间大约15分钟。

华为路由交换hcie题库题目是怎样的?以上就给大家举例介绍了华为路由交换hcie题库题目的情况,对于华为路由交换hcie题库里面的题目,大家一定要认真的对待,要多做几遍,这样才能更好的领会一些重要的知识点和考点,从而很顺利的通过华为路由交换hcie考试。

阅读(38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