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734
  • 博文数量: 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6-18 17:2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54)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1-11-04 18:55:14

尽管云计算在国内已经发展了十余年之久,但仍然是个相对新颖的事物。近几年随着互联网大厂对于公有云的建设,以及“新基建”的提出,国内云计算公司迅速发展,北鲲云超算平台作为在云计算领域、国内生命科学行业的SaaS应用的先行者,北鲲云成立于欧洲硅谷—斯德哥尔摩Kista,致力于为全球生命科学行业提供基于云计算模式的商业解决方案。


如今,分子生物学根本离不开计算机的帮助。很多研究机构都建立了专门的计算中心,处理过多的数据。然而,随着越来越多的生物分子数据被解析,生物信息学专家不得不借用计算机行业的另一套策略,也就是云计算(或分布式计算)。基于云计算的系统不同于本地化的存储和分析数据,它将强度很大的工作程序化地按需分派到成百上千的远程服务器上。当然,云计算的另一个优势在于能够帮助研究机构避免更多的花费。


作为Cloud-HPC的先行者北鲲云已经成功服务中国数千家企业、研究所及高校。北鲲云现有业务和产品包括Cloud-HPC SaaS平台、以及生命科学行业解决方案。北鲲云超算SaaS平台主要为个人用户提供算力服务,而鲲云超算行业解决方案是为高校及企业用户量身定制的,针对企业不同的上云情况,为企业提供云上、混合云、以及私有云等模式。


北鲲云超算平台除了能够为用户提供大量的远程服务器外,还可以为生命科学行业用户提供基础软件,帮助用户执行复杂的计算任务,并在成千上万台服务器间进行有效分配。并且能够提供高速的每台服务器和网络间的基础通信。


北鲲云计算的另一大优势在于操作的简便性,至少是对熟悉计算机编程的研究人员来说。“只要懂点Java编程就足以在非常大的集群中运行大规模的分析任务,即便不擅长使用命令行,研究人员同样可以通过北鲲云超算平台提供的图形界面进行作业。从而大大降低了软件的使用门槛。


总的来说,作为生命科学行业上云的先行者,北鲲云超算平台给用户户提供全面的上云技术架构为用户带来不少便利。通过北鲲云超算平台,企业可以实现轻松管理企业现有的异构资源。以及帮助用户有效解决庞大的基因组数据的存储问题。

 

阅读(3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