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9081
  • 博文数量: 22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5-18 15: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8)

文章存档

2023年(40)

2022年(114)

2021年(74)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04-13 15:06:27

通讯#电子邮件是最普遍的通讯形式之一,现在仍然是很多企业内部进行沟通的常用方式。它虽然是交换信息、与同事沟通的绝佳方式,但在交换敏感信息时也会产生安全风险。对此企业需要找到一种安全的沟通方式来避免这种风险,这种方式还要同时适用于现场和远程员工,企业面对这项挑战应该怎么选择呢?企业即时通讯也许是企业需要答案。

在本文中,将介绍电子邮件作为通讯渠道会带来哪些安全风险,以及企业如何通过企业即时通讯避免这些风险:

与未经授权的接收者共享信息

电子邮件服务的一个重大风险是会向未经授权的收件人意外或恶意发送敏感信息。有时机密数据会意外发送到错误的电子邮件地址,这样有可能会被收件人传递给未经授权的第三方。在恶意的情况下,员工可以发布意图损害公司品牌的信息,员工向谁发送电子邮件或将机密信息附加到其他邮件中,这些情况公司都很难控制,一旦发生,必定会给公司造成损失。即时通讯开发可以加V:weikeyun24咨询



承担法律责任

敏感的客户或员工信息在无意或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泄漏,可能会使企业面临诉讼。敏感数据泄漏会使客户面临身份被盗用或声誉受损的风险,从而客户有充分的理由向企业寻求赔偿。如果企业是关于法律或医疗行业,也可能因未能控制敏感信息而面临监管诉讼和罚款。

企业即时通讯可以解决这些问题

企业即时通讯旨在解决现代工作场所中许多的安全风险。它使用对等网络技术,将消息传递限制到企业的局域网,该技术可确保内部通信保持在内部,并且员工不会受到外部威胁。企业即时通讯将消息和附加文档直接发送到收件人的计算机,这样消除了第三方服务保留敏感数据副本的可能性。

安全远程消息传递

企业即时通讯还能使用虚拟专用网络和广域网等现有技术为远程工作人员提供服务。如果员工在企业的网络上有一个安全节点,他们也可以包含在对等消息传递服务中,这个功能让远程员工可以用安全的方式与当地办公室保持联系的需要,而不需要再使用不安全的电子邮件服务。

阅读(5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