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4844
  • 博文数量: 22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5-18 15: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8)

文章存档

2023年(40)

2022年(114)

2021年(74)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2-02-22 13:42:14

证书链由两个环节组成—信任锚(CA 证书)环节和已签名证书环节。自我签名的证书仅有一个环节的长度—信任锚环节就是已签名证书本身。

证书链可以有任意环节的长度,所以在三节的链中,信任锚证书CA 环节可以对中间证书签名;中间证书的所有者可以用自己的私钥对另一个证书签名。CertPath API 可以用来遍历证书链以验证有效性,也可以用来构造这些信任链。ssl证书申请可以在蔚可云申请。

Web 浏览器已预先配置了一组浏览器自动信任的根 CA 证书。来自其他证书授权机构的所有证书都必须附带证书链,以检验这些证书的有效性。证书链是由一系列 CA 证书发出的证书序列,最终以根 CA 证书结束。

证书最初生成时是一个自签名证书。自签名证书是其签发者(签名者)与主题(其公共密钥由该证书进行验证的实体)相同的证书。如果拥有者向 CA 发送证书签名请求 (CSR),然后输入响应,自签名证书将被证书链替换。链的底部是由 CA 发布的、用于验证主题的公共密钥的证书(回复)。链中的下一个证书是验证 CA 的公共密钥的证书。通常,这是一个自签名证书(即,来自 CA、用于验证其自身的公共密钥的证书)并且是链中的最后一个证书。

在其他情况下,CA 可能会返回一个证书链。在此情况下,链的底部证书是相同的(由 CA 签发的证书,用于验证密钥条目的公共密钥),但是链中的第二个证书是由其他 CA 签发的证书,用于验证您向其发送了 CSR 的 CA 的公共密钥。然后,链中的下一个证书是用于验证第二个 CA 的密钥的证书,依此类推,直至到达自签名的根证书。因此,链中的每个证书(第一个证书之后的证书)都需要验证链中前一个证书的签名者的公共密钥。

比如在验证我们SSL证书的有效性的时候,会一层层的去寻找颁发者的证书,直到自签名的根证书,然后通过相应的公钥再反过来验证下一级的数字签名的正确性。

阅读(88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