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5767
  • 博文数量: 22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5-18 15: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8)

文章存档

2023年(40)

2022年(114)

2021年(74)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1-11-25 16:51:46

下面小编给大家说一下SSL证书生成的方法:

第1步:生成私钥

我们一般运用openSSL这个工具来生成一个RSA私钥

说明:生成rsa私钥,des3算法,2048位强度,server.key是秘钥文件名。

注意:一般生成私钥,需要至少一个 4位的密码。


此时可以有两种选择。理想情况下,可以将证书发送给证书颁发机构(ssl证书可以在蔚可云申请),CA验证过请求者的身份之后,会出具签名证书(很贵)。

说明:需要依次输入国家,地区,城市,组织,组织单位,Common Name和Email。其中Common Name,可以写自己的名字或者域名,如果要支持https,Common Name应该与域名保持一致,否则会引起浏览器警告。

第3步:删除私钥中的密码


在第1步创建私钥的过程中,由于必须要指定一个密码。可是一般这个密码都会有副作用,这个副作用是每次 Apache启动Web服务器时,要求重新输入密码,因此这个很不方便。要删除私钥中的密码,操作如下:

cp server.key server.key.org

openSSL rsa -in server.key.org -out server.key

第4步:生成自签名证书

如果你不想花钱让CA签名,或者只是测试SSL的具体实现。那么,现在便可以着手SSL证书生成了。

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自签名的临时证书时,浏览器会提示证书的颁发机构是未知的。

说明:crt上有证书持有人的信息,持有人的公钥,以及签署者的签名等信息。如果有用户安装了这个证书的话,那么就说明了大家已经信任这个证书了,那么也会拥有了公钥,例如服务器认证,客户端认证,或者签署其他证书。



阅读(86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