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9197
  • 博文数量: 22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5-18 15: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8)

文章存档

2023年(40)

2022年(114)

2021年(74)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1-09-30 14:50:23

https证书就是对我们只登录网页时候对身份的认证,在我们需要登录网页的时候,通常需要先导入证书进行验证,验证通过后才能够登录网页。那么https证书验证原理是什么呢?

在了解https证书验证原理之前我们需要先了解一下怎么验证数字证书,验证数字证书的方法其实很简单,例如:我们需要登录某个贴吧或者论坛发表自己的观点,这是为了防止你内容的安全性,通常就需要验证数字证书,只有通过验证才能确保内容是你自己的观点,而不是别人冒名顶替的,就像是我们的身份证一样,我们只有验证过你的身份证之后我们才能知道你是“张三”、“李四”,在没有身份证的情况下,你说你就是“张三”没有权威性,不能够保证网络的安全性和身份唯一性。


数字证书的核心部分就是证书链。验证数字证书其实就是确保数字证书的证书链和浏览器生成的证书相匹配,用钥匙和锁来形容还不是很贴切,证书链原理其实就是证书中带唯一序列号的文档,党序列号与浏览器生成的跟CA证书匹配的时候,数字证书的验证才生效。


不要以为数字证书就是一串数字而言,他要比一串数字复杂得多,证书管理机构(通常是服务器端)通过一个密钥对用户的身份信息进行加密,这样信息就不能够伪造了,这个加密的过程通常就是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对称加密:加密使用的秘钥和解密使用的秘钥是相同的,也就是说加密和解密都使用同一个秘钥,加密算法是公开的,秘钥是加密者和解密者绝对保密的。非对称加密:加密使用的秘钥和解密使用的秘钥是不相同的,HTTPS在数字证书验证的时候,采用的RSA密码体制就是一种非对称加密。证书链原理就是对加密的数据进行解密和匹配。我们可以在蔚可云申请ssl证书。

说的这里,我想大家应该对https证书验证原理是什么有了深入的了解,就是通过电子文档保存加密解密算法,然后通过在网页上导入数字证书以给服务器提供唯一的身份识别代码,当服务器提供的根证书与用户提供的证书匹配时就能够验证成功,从而达到了身份认证的唯一性。

阅读(3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