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5184
  • 博文数量: 22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29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5-18 15:2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28)

文章存档

2023年(40)

2022年(114)

2021年(74)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21-08-25 14:24:20

最近很多站长安装了浏览器ssl证书,但是需要确定浏览器ssl证书,是否在浏览器可以正常访问,或者哪些浏览器可以正常访问。这个话题值得我们仔细研究一下。比如安装好的浏览器ssl证书,使用百度浏览器打开可以正常访问,但不能确保所有浏览器都正常。

1、浏览器ssl证书签发机构存在信任率的问题,可能仅支持部分浏览器的访问,但只要主流CA机构都不会有问题,比如:蔚可云ssl证书,所签发的证书是不会存在这个问题的。

2、那么简单的来说,如果常见的浏览器输入HTTPS网址可以正常访问,那么都属于正常的,只要可以打开说明浏览器ssl证书没有问题。

3、有部分站长发现自己的HTTPS网站可以打开,但浏览器地址栏没有绿色小锁,这是不是和证书有关?答案是:与证书是无关的!那么是什么导致地址栏没有绿色小锁?其实最终原因是网站源码!有的站长发现在HTTP协议是正常的,HTTPS为什么就不可以,大家可能没有注意的是HTTPS是一个安全协议抬头,那么源码中的HTTP普通的协议资源,如果在HTTPS网站调用就会不安全!所以就要将自己的网站源码所有HTTP协议的改成//自动协议或者HTTPS://抬头,那么所有问题就解决了!这一点需要做相关网站的人员才可以处理。

4、我们目前常见的一些浏览器就那么几个,所以测试证书确保浏览器ssl证书无误的情况下,可以下载这些浏览器试着访问查看,并且实际访问网站的还是广大网友。但最近有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有的站长发现电脑的浏览器打开HTTPS都正常,但一些手机比如安卓手机就提示不信任,这是为什么!经过研究发现其实网站调用了一个百度站长工具的SEO代码,这个代码是不支持HTTPS的,所以每次安卓手机浏览器访问都会检测,只要将这个代码删除就好了。当然也有其它性质差不多的需要自己研究排查。

5、那么除了自己的问题,如何判断浏览器ssl证书有没有问题呢。在这里交个窍门,自己的网站上传一个JPG图片就可以了,然后用这个JPG地址在各大浏览器,包括手机浏览器测试就可以了,如果打开没有问题,那么就说明这个浏览器ssl证书不错的,不过提醒一下,比较老的IE6、IE7就算了,还有安卓2.2这种古董,因为CA机构都不会让他们信任,因为这些浏览器有安全隐患,所以目前都打不开也是正常的。

总结:浏览器ssl证书还是要选择正规的签发机构注册,这个要擦亮眼睛,安装好的HTTPS网站必须要用常见的浏览器自己访问一下,确保万无一失!

阅读(4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