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8152
  • 博文数量: 38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8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6-09 1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7)

文章存档

2023年(120)

2022年(175)

2021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其他平台

2023-05-15 17:18:11

2022年到2023年,我们在智能领域迈出了很大一步。即使在今年,我们对于科技、人工智能的进步也依然是吃惊的,在去年,AI绘画风靡全球的时候,所有人都震撼于人工智能的强大,可仅仅不到一年时间,“AI数字人”强烈冲击着我们的视觉,并且以更快更迅猛的速度席卷了整个娱乐圈、科技圈。


它的风头,甚至一度盖过了AI绘画,在这其中,一款由温州专帮科技公司研发的,名为“灰豚数字人的产品,更是受到了业界的格外关注,掀起了一场关于AI数字人的科技革命。


灰豚数字人主打的是真人数字人,从公司的宣传海报上可以看出,这些数字人几乎跟真人无疑,到达了足以乱真的地步。



据总公司研发总监透露,公司对于这款产品的布局早在几年前就已经有了,只是产品的问市是最近才出来,这段时间,公司的程序员一直在超负荷工作,终于在最近开发出了灰豚T1代,虽然只是一代产品,但截止目前,关于产品的订购已经处在一个排队的阶段。因为公司采用的是服务器+系统买断的策略,用户只需要花费较低的成本就可以拥有一个数字人开发系统,可以无限制克隆AI数字人。



目前,在市面上的AI数字人一般多用于数字人直播,一般会按照直播时长或者数量进行收费,因为直播是每天都在进行,所以这个费用其实并不低,如果有用户拥有了可以无限克隆数字人的系统,那么在数字人直播成本上,将会大大降低,所以不论怎么算来,购买灰豚数字人服务器是一本有利的生意。


当然,随着智能科技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在人工智能领域将会达到一个更新的高度,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工作、事务被AI所替代,不论是画画、写论文、编程、写小说,还是现在的视频直播,AI都将全面参与,在这些领域与人类进行一决高下。


只是,随着真人AI数字人的逐步发展,我们也需要有相应的法律法规出.台,来保护消费者在这方面的合法权益,比如数字人的肖像权等,这些都应该是我们一边在发展一边需要去思考的问题。



不论如何,科技的发展是不会被阻断的,不论是AI绘画还是AI数字人,最终,我们想要的结果是让AI为我们所用,而不是完全的取代我们。


或许,最好的结局就是,AI将会大面积的进入我们的生活,充次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与他们共存,并且习以为常,因为,它最终只是一个让我们生活变得更加智能化 、高效化、便捷化的工具!


仅此而已。对于这样的AI你是支持还是反对呢?


键词:灰豚数字人,ai数字人,数字人,数字人直播

阅读(28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