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8790
  • 博文数量: 38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8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6-09 1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7)

文章存档

2023年(120)

2022年(175)

2021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11-10 16:22:23

国产AI绘画近段时间突然兴起,对国内元宇宙市场来说是个利好消息。也让国人撤底告别的国外AI绘网站,实际上全球也不多。国外常见的也就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imagen、DALL-E 2、Disco Diffusion、Parti、NovelAI这几个AI绘画网站。

最近,国内突然出现了几个以小程序、公众号的AI绘画工具。经过分析都是套用了国外的模型。并非真正的国产AI绘画软件。对于国产版来说目前只有文心一格和数画两个工具才算是真正的AI绘画软件。文心一格拥有自已的大模型算法,数画也拥有自已的大模型算法。说白了就是基于国产软件自已的核心算法。所以来说,当前市场上除了这两款属于真正的国产AI绘画软件,其他的充其量就是套了个国外的壳而已。

下面我们对两款国产软件文心一格和数画进行评测:

文心一格主打的是网站,官网为yige.baidu.com,只能通过网站在线来创作,目前是有200的电量,创作一次2电量,也就是说免费100次,后续都是要付费创作。一幅画的时间官方定义2分钟。实际创作约为一分钟。文心一格从分析来看大方向面对的并不向是针对C端用户。而是开放API给企业做赢利。

恰恰相反是的数画主打.手机APP,官网为shuxuehua.com,对场景兼容度来讲比较友好。可通过数画APP、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H5来进行创作。数画目前是每天赠送20次的次数。一般来讲是够新手使用的。如果不够用的话,有多个手机号每个手机号都可以获得20次。另外就是拉新一个用户注册可另外获得20次的次数和20%的佣金。数画分为会员和非会员,非会员创作一副画约10秒-20秒之内。会员5秒-10秒之内。从数画的分析来看主要是针对C端用户并未对企业开放API。

那么两个真正国产软件的评测结果就是方向完全不同。一格对主要用户是企业。数画的主要用户是个人。至于未来谁是代表,还要看过几年才能看知道。

阅读(5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