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8383
  • 博文数量: 38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8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6-09 1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7)

文章存档

2023年(120)

2022年(175)

2021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06-27 11:05:30

当前,数字化转型早已变成企业公司发展进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路线。不管是哪行哪业的经营管理工作,数字化技术的支撑都是不可或缺的。

 

互联网信息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的高速发展,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道路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基础。在这一前提下,数据愈发成为这个时代最有价值的资产。在信息化时代,有效运用数字化工具,如微火智慧数字经营工具,才能够发现企业在经营管理中的不足,助力企业提高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

 

数字化转型在企业的未来发展中如此重要,那么数字化转型究竟是什么呢?

 

 

 

数字化转型是在对企业已有数字信息进行升级,并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触达到企业核心。运用信息技术重构企业的架构,以数字化的方式进行经营与管理。对营销活动、工作流程、业务模式以及员工能力的各个方面重新调整赋能,重塑一个充满活力的数字化商业模式。

 

在数字化的浪潮下,尤其是传统企业,都需要紧跟时代步伐进行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是个大课题,应遵照顺势而为、按需而建的原则,以业务为中心,数字化工具升级的同时进行组织升级和认知升级。

 

数字化转型的基本需求具体有以下三方面:

 

首先,最根本的就是提高工作效率。不论是企业或者是政府单位,都可以通过数字化转型从而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只有效率提高了才能够进一步地改善组织效能以及用户体验。

 

其次,增加企业业绩。在传统管理和经营的基础上,业务以及工作流程的数字化升级能够借助全产业价值链的数字化转型,涵盖采购管理和市场销售、办公管理制度自动化、生产制造和供应链一体化等举措,大大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和业绩资产的增值,全方面地协助企业在行业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

 

最后,降低业务风险。采用数字化工具对大数据进行有效地分析总结,能够实时更改、调整经营管理方案。不仅在业务进展的过程中能够助力方案成功进行,还能够降低业务失败的风险。


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智慧数字经营

阅读(3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