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121
  • 博文数量: 39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9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6-09 1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0)

文章存档

2024年(3)

2023年(120)

2022年(175)

2021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2-02-23 11:42:22

自从迈入2022年后,由于数字化的存在而导致的线下实体的变化已经越来越明显,在巨头不断地普及推广下,商家对于智慧数字经营的概念也已经越来越清晰。


 

智慧数字经营,“人如其名”,即用智能且数字化的运营模式来帮助店铺经营,拯救在电商和疫情打击下极为被动的,无所适从的实体行业,为他们提供新的求生之路。可以十分确定的说,实现智慧数字经营转型的店铺,和尚未实现智慧数字经营转型的店铺,不论是从经营模式上来说,还是营销路径上来说,会存在较大差异。大体如下:

 

差异一:经营模式

 

未转型门店为传统经营模式,既无线上平台也无智慧经营系统,销售缓慢,经营效率差;而转型成功的门店为智慧门店,既有线上平台也有灵活的、智能的系统,经营效率将会有所提升,而且线上也会伴随着小程序、线上门店等积累私域流量方式,助力商家更好地积累私域流量。

 

差异二:营销方式

 

拿传统行业来举例,对于传统的门店,智慧门店增添了扫码点餐、外卖等,营销渠道更加细分,经营范围更广,随之门店流量也会更多。


 

差异三:获客方式

 

在营销方式上我们可以得知其中一个获客途径,接入数字化的门店可以进行线下+线上同时推广,对比以往的“高价投入,低效回报”来说,将会以低成本获客。智慧门店通过系统所提供的意向客户名单,对他们进行线上门店的宣传,可以做到不打扰式推销,让顾客能感受到自己被尊重。

 

基于这三种差异,会使得数字化门店和传统门店之间产生一个巨大的分水岭,直至传统门店再也承受不住数字化门店的“压迫”,黯然退出市场。但也正因如此,那些还未接入智慧数字经营的门店,更急需接入智慧数字经营,将差异逐渐缩小,直至持平。


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智慧数字经营,实体发展

阅读(27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