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68221
  • 博文数量: 38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8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6-09 1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7)

文章存档

2023年(120)

2022年(175)

2021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7-27 10:42:00

在消费者消费形式和消费需求不断变化的时代下,企业经营的核心也在不断转变,想要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有必要贯彻智慧数字经营模式,并落实“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将客户需求奉为第一要义。

 

除了在思想上要实现变革以外,还要在“工具”上实现变革。

 

实体门店经营多数并不会将“经营人”作为店铺运营重点,更多的是将重心放在产品上。因此,在经营“人”这方面,多数门店存在运营上的不足。

 

为了解决这一不足,智慧数字经营带着“助力实体门店经营”的任务应运而生。

 

新技术的出现,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加新颖便利的体验,也给实体门店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效益,在降本增效的同时,给门店冠上智慧门店的头衔,带来更多积极影响。

 

 

 

下面,让我们来分点概括一下智慧数字经营对实体门店经营起到的作用。

 

1.数据分析

 

数据本身是没有价值的,但是智慧数字经营可以让它变得对店铺有价值,让门店实现盈利。

 

拿微火智慧数字经营举例,微火数据中台能够协助管理者聚焦配合多场景数据综合分析看板及完善的指标库及时撑握经营趋势识别经营风险,辅助企业做出科学决策。

 

此外,以跨数据源等无缝融合用一杯咖啡的时间实现数据清洗自动整理即组构数据大屏,让决策者对经营状况了如指掌。为商户提供维持竞争所需的可视化数据洞察,帮助商家深挖数据价值。

 

2.数字化改变

 

通过智能硬件让门店实现增值,提供客流、品类热度、客户属性、商品关注度、售后服务等之前难以发现的盲区数据,让店铺经营模式实现由内而外的改变。 

 

3.定向引流

 

商家可在智慧数字经营后台制作优惠券,系统会精准定向向3-5公里的目标客户发送优惠券,消费者收到优惠信息后可就近到店消费,提高店铺成交转化。 

 

4.会员营销

 

智慧数字经营能对会员数据进行沉淀和分析,增加客户粘性,提升门店知名度的同时,降低了获客成本,提高门店业绩。

 

准确分析会员的回购率,后台可以根据用户画像和推荐算法向会员推荐更适合的产品,从而实现店内客户的分类管理和产品推荐,给客户推荐他需要的、喜欢的产品,重构消费者和门店之间的关系。

 

智慧数字经营的出发点,以数据为依据,以消费者为出发点,通过更加数智化的方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适当让利以刺激消费者的购物欲望,在消费者完成消费步骤后,还能收集消费者的数据于后台当中,促成二次复购,这是智慧数字经营的核心出发点。

 

与此同时,智慧数字经营还可以帮助门店整理杂乱无章的数据,包括进账、出账,日月年营业额等数据,让门店管理者有更多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比如将节省出来的时间用于思考如何通过活动优惠吸引更多消费者前来消费等。


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词:智慧数字经营,实体门店,经营

阅读(4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