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7401
  • 博文数量: 38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87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6-09 10:0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87)

文章存档

2023年(120)

2022年(175)

2021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07-23 10:41:07

5年前,孙力(化名)还是一名书店的老板,虽然算不上家财万贯,但是有房有车,收入稳定,生活清闲。在外界看来,他是一个文化人,过着别人可望而不可及的生活。

 

但是很快,他悠哉悠哉的生活就被打破了。或许就连他自己也没想到,在他选择关掉书店另寻出路的时候,他就已经离美好生活越来越远了。

 

在电商的“蚕食”下,再加上城市经济不断发展,市内的图书馆一个接着一个开设,他的是书店生意越来越差,从最初的4个员工,慢慢遣散到只剩他自己一个人,再后来。他把自己也给“辞”了。

 

他选择关闭书店,寻找风口项目,开始创业。

 

 

 

这条创业路,一走就是5年,诸多磨难,令他焦虑不堪。

 

在这五年里,他加入了不少所谓的风口项目,共享充电宝、虚拟货币、电子烟等,但每一个,都让他亏的血本无归。

 

五年前还事业有成的他,在一个接一个的项目失败后,一事无成,为了填补亏损,他卖了自己的宝马车,换了一辆只有几万块的二手代步车。他也逐渐成为了亲戚朋友口中的“反面教材”,落差之大,令人唏嘘。


 

 

孙力所从事的那些所谓的风口项目,在当时风靡一时,但都只不过是昙花一现,风头过去后,市场就开始衰败下来,有不少人和他一样,开始高调入场,结束黯然收场。

 

经历了这么多次的失败,他本来对那些号称风口的项目都不再抱有期待了。

 

,改变了他的想法。

 

也是在加入网付智慧数字化经营的项目后,他才意识到,并不是所有的风口项目都是昙花一现,只是他没有遇到所谓真正的风口项目。

 

“我做过最坏的打算,如果这个项目再失败,我就去找一份工作老老实实上班,不再折腾了。但是还好,这个打算派不上用场了。”

 

加入网付智慧数字化经营将近四个月,孙力的收入随着一个又一个商铺的接入在不断增加,从第一个月的5700到第四个月的68000,孙力的收入每个月都呈现出成倍增长的态势,这也给了他莫大的信心和动力。

 

“起床第一件事,想得是我今天要拓展多少商户;睡前最后一件事,我想的是我今天一共拓展了多少商户。

 

努力做市场,成了我目前最重要也最期待的事,”孙力说道。


曾经经历过失败的孙力,很不愿意和别人谈论起他曾经做过但是失败过得那些项目,但是如今他不再忌讳。

 

 

 

虽然那些项目都失败了,但是或多或少的都为他积攒了一些人脉和商户资源,这些人脉和商户资源,在加入智慧数字化经营项目的时候,派上了大用场。

 

最开始的时候,因为缺乏经验,孙力商户拓展的并没有想象中顺利。后来,他想到了可以利用自己之前的人脉和资源,先打开就近市场,获取一定经验,再去拓展更大更新的市场。

 

事实证明,他的想法是正确的。

 

孙力将手头上现存的商户的发展情况逐一了解个遍,针对店铺的发展情况,如瓶颈、痛点、突破点等,再配合智慧数字化经营,为每一位商户都制定了一个大概的方案。

 

再耐心相信的和商户说明智慧数字化经营所能发挥到的作用,有方案在手,能够大大提升商户的好感和信任度。

 

凭借这种方法,孙力拿下了近20名商户。

 

之后,孙力还会对这些店铺进行回访,了解商户使用的情况以及效果,那些用了觉得效果好的商户,会十分主动的给孙力介绍其他商户资源;而那些使用效果不尽人意的商户,孙力会给到他们一个解决方案,直到有效果为止。

 

为了谋求更加长远的发展,孙力对待商户的态度十分的认真且真诚,通过和这些商户的持续联系,孙力享受到了不少老带新资源。

 

随着商户数的增加,孙力也逐渐积累了经验,开始物色像超市、商场、KTV这样的大型商户,针对这些商户,孙力会给出一个更加详尽的方案,在沟通话术上也会对着镜子反复练习。

 

现在,孙力手上掌握着大大小小一百多名商户,每月收入是他当书店老板时候的好几倍。

 

他也总算从连续失败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孙力感慨的说道:“这5年内,我做过很多错的选择,很庆幸这次,我没有选错。”

 

祝愿所有的创业者,都能和孙力一样,将多次的失败作为自己成功的武器。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本文为作者独家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关键词:智慧数字化经营,创业

阅读(113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