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35
  • 博文数量: 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3-26 23: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

文章存档

2021年(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信息化

2021-03-26 23:31:53

我写的都是关于修行方面的,所以我也看了很多类似文章。看了很多感慨也很多。我也想着给大家分享一些正确的修行理念。

无论是养生或者修行,都希望你们不忘初,养生这方面的人大多都走的比较正确?但是就修行这方面,很多人走着走着就迷失了自己,迷失了方向。掺杂了很多信仰性的,宗教性的东西。

去病健身的,你只要改掉不正确的的生活理念以及生活习惯。找一个方法坚持锻炼。想健康还是很容易的。这里面的关键问题就是要坚持。无论你用什么方法。就是因为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才得了疾病,一旦你觉醒,想着改变自己身体的时候,健康对你来说就很容易。

但是修行这个层次比较高。需要学习很多很多的东西,明白很多基础性的概念问题,首先要明白修行修的是什么,很多人修的是解脱道,如何解脱,解脱的是什么东西?要搞清楚,要么就是修到什么层次?这里有很多敏感词我就不说了,比如类似。御剑飞行或者飞升到什么什么境界啊,或者元神出窍之类的。这些啦你都要明白我们是作为一个人来修行的。那么作为一个人的基础是什么呢,天有三宝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

离开精气神去修行的方法。都可以称作是旁门左道,首先要学习,你要选择正确的书籍,道家的修行书呢非常非常的多,几百上千年来的传了传下来的,各种的典籍。但是这些典籍里面大多掺杂了信仰以及宗教的利益在里面 也很多点击说的晦涩难懂。几乎没有人能参的透。

我们修行修的既然是精气神。那么首先要对自己的身体有一个深刻的了解。在这方面讲的最好的并且没有掺杂任何宗教信仰性的书籍!就只有《黄帝内经》了。所以建议大家首先要学习《黄帝内经》,明白什么是精气神,什么是魂,什么是魄。一个小孩丢了魂他就会得病。为什么在道家修行里面却要拘三魂制七魄?。
阅读(13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先天精气神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