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676
  • 博文数量: 6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3-19 11:5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67)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21-06-04 14:35:58

数字化趋势越来越近,市场如战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对于实体业来说拥抱数字化,完成经营转变,顺势而为,才能帮助门店逐步迈入智慧数字化经营的阵容。

微信智慧数字经营 

对于中小商家来说,数字化转型就是实现经营模式的数字化。那么如果做了数字化智慧经营会怎么样?

 

一:经营场景得到延伸

传统经营模式中将经营场景通常局限于线下门店,而对于实体店来说,往往覆盖范围是有限的,所能吸引的客户也是有限的。

 

但是智慧经营系统可以帮助商家完成线上场景的单间,这样商家就突破了地域的界限,营销范围可以得到广泛扩大,意味着商家可以获得更多的客源。

 

二:数字产品更加合理

对于中小门店来说,线下产品或者服务实现线上化,商家可以根据线上门店运营过程中所积累的数据进行分析,可以知道哪些产品或服务能受到消费者喜爱,哪些产品销量存在问题,就可以随时优化产品结构,产品更合理,更适合消费者。

 

三:营销方法更加多样

在门店经营过程中,商家采用的营销方式比较单一,而且同质化问题比较严重,很难提起消费者的兴趣,营销活动自然效果也就不明显。

 

智慧数字经营的出现给商家带来了数字营销。砍价、拼团、优惠券发放、会员积分等多种营销方式可以被使用。一方面可以吸引用户从线上下单然后到店核销,另一方面增加商家与消费者的互动,培养消费习惯,提升复购率。

 

四:聚合支付更加方便

聚合支付,省去了用户线下支付、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等不同支付渠道要进行多个动作的麻烦,聚合支付下,用户扫码、刷脸即可一步完成支付,在提高可用性的同时,效率也在提升,省去了人工成本,利润在增加。

 

五:对账统计更加智能

采用智慧涉足经营系统的商家,后台可以将每一笔账算得清清楚楚,并实时呈现数据报表和分析报告,及时为商家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还能帮助商家降低人工成本。

 

总之,中小商家的智慧经营转型,带来的是更多方面的数据,更简单的决策,更丰富的场景,更多的流量,更好的用户体验。

阅读(5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