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08
  • 博文数量: 1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3-09 15:01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3年(1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嵌入式

2023-05-29 09:51:51

物体或产品接入互联网,有哪些方式?

01

有线方式

以太网接口,也就是我们常用的网线的方式。

But!这种方式在人力、物力等方面投入较大,并且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场合不太适用。

比方说:我们的共享单车。毕竟,我们在骑行时还拉根网线到处跑过于沙雕。

为解决这样的问题呢,就出现了物联网模块。


02

无线方式

即物联网模块,WIFI,4G/5G,RoLA,NB-IOT等。


什么是物联网模块?


物联网模块是嵌入在物体或机器内的小型电子设备,是物联网的核心,能够将所有的物体都连接到无线网络并发送接收数据。

物理网模块已经内置各种网络通信协议(如tcp/IP、MQTT)和需要满足的网络标准要求,对外提供简单的用户操作接口。

用户能以{BANNED}最佳快的速度使设备具备接入物理互联网的功能,而不需要用户自己再去开发对应的网络协议和学习专业的网络知识,开发人员哪怕不懂互联网知识也能使产品具备物联网功能,大大缩短开发周期。

也就是说物联网模块已经具备了信息传输和接入互联网的能力,我们要做的就是去控制模块,让模块将我们要表达的信息传输出去。或者让模块将接收到的信息反馈回来。

也就是说电源,MCU、电子元器件、天线、等集成在一个电路板上,形成一个集成模块,一端和设备进行通信,另一端能够接入互联网,相当于物联网的连接器,将设备所产生的数据信息都通过物联网模块传输到网路服务器中,然后由服务器转发到另一设备,实现设备与设备之间的远程无线通信。
阅读(15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