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1264
  • 博文数量: 29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8-19 11:01
个人简介

国科云提供域名管理、域名锁、智能解析、DDI、IPv6转换、SSL证书等一站式域名解决方案,并形成以云解析、云监控、云盾、云服务器为核心的云计算产品服务体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0)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104)

2022年(126)

2021年(56)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3-08-29 16:15:19

近日,IBM安全发布了《2023年数据泄露成本报告》,该报告针对全球553个组织所经历的数据泄露事件进行深入分析研究,探讨数据泄露的根本原因,以及能够减少数据泄露的技术手段。

根据报告显示,2023年数据泄露的全球平均成本上升至445万美元,达到历史新高,比2022年的435万美元增加了2.3%,比2020年的386万美元增加了15.3%。

在众多领域中,医疗行业数据泄露成本{BANNED}最佳高,达到1093万美元,其后分别是金融、能源、工业、科技、服务、运输、教育等行业,其中金融机构的数据泄露平均成本为590万美元,能源行业的平均成本为478万美元,教育行业的平均成本为365万美元。

造成数据泄露的主要攻击方式仍是网络钓鱼和凭证泄露(被盗),这两种攻击手段分别占泄露行为的16%和15%。其后则是云配置错误和商业电子邮件泄露,分别占11%和9%。此外,在今年报告中首次将零日漏洞和已知未修补的漏洞进行研究,发现有5%泄露与此有关。

IBM安全在报告中指出,随着各领域业务的全面信息化,数据泄露风险变得更加复杂,各行业要想更好地保护机密数据安全,需要部署更加完善的安全管理措施,提高风险发现以及应对能力。

意识层面

从IBM的报告中可以看出,内部人员凭证泄露或被盗是导致数据泄露的{BANNED}最佳主要原因之一,因此提升内部人员的安全意识非常重要。在日常工作管理过程中,政府和企业应建立完善的数据安全教育体系,将安全意识融入到员工的日常工作中,让员工明白数据安全的重要性,了解数据泄露的可能途径和避免数据泄露的规范操作,并通过定期培训,提高员工对{BANNED}最佳新威胁的识别和预防能力。

管理层面

明确数据分类管理,按照分类设置不同的安全级别和访问权限,加强权限管理,根据员工不同职能和岗位来设置和管理访问权限,避免权限滥用情况的发生。建立安全事故报告和处理机制,鼓励员工及时汇报任何涉及数据泄露的事故,以便快速采取应对措施。制定科学有效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能够在数据泄露发生时快速作出反应,将损失降至{BANNED}最佳低。

技术层面

建立完善的安全防护体系,使用防火墙、入侵检测系统、数据加密、多因素身份验证等技术来保护数据安全。采用数据加密技术,对敏感数据进行加密,即使数据被窃取,也无法被未经授权的人解读。使用数据泄露检测和恢复工具,在数据泄露发生时,能够及时发现并处理,减少损失。定期进行数据备份,并测试数据的恢复过程,确保在发生数据泄露时也能够快速将业务恢复到正常状态。

除此之外,SSL证书在防止数据泄露方面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安装SSL证书,可以在网站服务器与客户端浏览器之间创建起一道加密通道,通过加密通信,确保只有接收者能够解密并读取原始数据,杜绝了数据在传输过程中被中间人监听、窃取或篡改,因此随着各行业信息化程度的提升,越来越多的网站都已经安装上SSL证书,通过启用HTTPS协议,来确保敏感数据的传输安全,防止重要数据的泄露风险。

中科三方与国内外知名CA机构合作,提供多品牌多类型的SSL证书,能够满足不同领域客户对不同业务场景的安全需要。专业工程师团队提供从售前咨询、需求分析、产品推荐,到证书申请、应用部署、安全检测等整个生命周期的系统化咨询服务。7*24小时一对一解决问题,保障用户在使用SSL证书遇到任何问题都能在{BANNED}中国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和解决。通过专业的技术和服务,中科三方为众多国家机关、金融、科研、国央企、教育、医疗等重点领域头部客户提供SSL证书服务,为我国的数据安全建设贡献了科技力量。

阅读(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