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1110
  • 博文数量: 29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8-19 11:01
个人简介

国科云提供域名管理、域名锁、智能解析、DDI、IPv6转换、SSL证书等一站式域名解决方案,并形成以云解析、云监控、云盾、云服务器为核心的云计算产品服务体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0)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104)

2022年(126)

2021年(56)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3-04-26 16:30:48

随着网络场景的日益复杂,域名安全问题日益凸显,传统解析技术在应对DNS劫持、DDoS攻击等网络攻击问题时已经力不从心,云解析DNS技术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本文中科三方针对云解析DNS的定义和作用做下简单介绍。

传统DNS解析技术的弊端

传统解析技术一般采用单节点解析服务器,一般适用于访问量较小,对解析需求较低的中小企业网站。但在业务系统复杂,网站访问频繁,流量较大的场景下,传统解析技术就会出现解析线路拥堵,解析响应缓慢的情况,从而给用户访问网站带来不好的体验。此外,单节点还有一个明显弊端,如果用户分布在不同区域,距离较近的用户能够在较短距离内请求到解析服务器,但距离较远的用户则需要较多的路由跳数才能请求到解析服务器,产生非常大的解析访问时延。

什么是云解析DNS?

云解析DNS是相对传统解析而言的,云解析DNS采用服务器分布式架构,在用户比较集中的区域设置多个解析服务节点,这样就能有效避免单节点服务器所造成的较远距离请求而产生的时延,让不同区域的用户都能获得较为流畅快捷的访问体验。除此之外,云解析DNS还具备高防DNS、智能解析、宕机切换、负载均衡等多种功能,能够为用户提供更专业、稳定、安全的权威解析服务。

云解析DNS有什么用

高防DNS

云解析DNS采用高防DNS技术,通过弹性带宽、健康监测、流量清洗等功能,可以形成对恶意流量的精准甄别和清理,有效抵御各种形式的DDoS攻击手段。

智能解析

云解析DNS除了具备传统解析技术的权重轮询外,还可以根据网站服务器设置多条解析线路,当用户发起访问时,云解析DNS系统会根据用户IP智能判断其运营商和区域,为其匹配{BANNED}最佳佳解析线路。

负载均衡

云解析DNS通过为服务器配置多条A记录,将超大访问流量或恶意DDoS攻击分流,实现负载均衡的效果。同时云解析DNS还会对不同服务器健康状况进行监测,根据服务器使用状态分配不同访问流量,保障每条线路都有一定冗余,避免线路拥堵或宕机。

宕机切换

云解析DNS能够实时对网站服务器进行监测,当发现当前服务器发生宕机时,云解析DNS会立即将解析切换至备用服务器IP,保障业务系统的继续运行,避免对业务开展造成损害。

阅读(1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