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1060
  • 博文数量: 290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9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21-08-19 11:01
个人简介

国科云提供域名管理、域名锁、智能解析、DDI、IPv6转换、SSL证书等一站式域名解决方案,并形成以云解析、云监控、云盾、云服务器为核心的云计算产品服务体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90)

文章存档

2024年(4)

2023年(104)

2022年(126)

2021年(56)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23-03-27 15:58:13

DNS作为互联网运行的核心基础资源,承担着将域名指向IP的重要寻址功能,是保障网络互联互通的基础和前提。DNS安全无法得到保障,导航系统失效,整个网络空间就会陷入混乱无序的状态。

正是由于其在网络中的特殊位置和作用,DNS长期以来都是网络攻击的重点对象。随着网络技术的快速更新迭代以及国际形势的复杂化演进,DNS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对网络环境的安全稳定造成了严重威胁。而在众多DNS攻击中,对DNS安全危害{BANNED}最佳大的无疑是DDoS攻击。

什么是DNS DDoS攻击

DDoS攻击是DoS攻击的升级版,与DoS攻击不同,DDoS攻击将处于不同位置的多个计算机联合起来作为攻击平台,对一个或多个目标发动DDoS攻击,从而成倍提高攻击威力,在短时间内通过超大流量攻击耗尽被攻击目标的服务器带宽资源,淹没系统,造成服务器无法响应正常请求甚至宕机。

需要说明的是DDoS攻击的目标不仅限于web服务器,DNS解析服务器同样会成为DDoS攻击的对象。DNS系统是开放不间断的系统,任何人都可以对DNS系统发起域名请求,且DNS采用的是无连接、不可靠UDP协议,攻击者可以很好地隐藏自己不被追溯,这就使得针对DNS系统发动攻击变得更加容易,也更难防范。

DNS DDoS攻击的危害

DNS遭受DDoS攻击所造成的危害是巨大的,DDoS攻击严重消耗DNS服务器带宽,导致正常的解析请求得不到响应,其所管辖的所有域名的解析访问都会受到严重影响,所造成的破坏力是惊人的。2016年美国的“黑色星期五”事件,导致大半个美国“断网”,就是由于美国的DNS服务商Dyn遭遇大规模DDoS攻击所造成的。

传统解析技术在面对DDoS攻击时,并没有有效的应对手段,往往仅凭自身带宽去硬扛,很容易造成服务器资源被消耗一空,使得其他正常的域名解析请求得不到响应。在网络环境日益复杂,DNS攻击频发的背景下,传统解析技术已经无法满足广大政府机关和企业对DNS安全的迫切需求。

云解析DNS如何应对DDoS攻击

采用具备高防DNS的新一代云解析,通过健康监测、弹性带宽、流量清洗等技术手段实现对DDoS攻击的主动监测和防御,是一种比被动挨打和遭受攻击后再反击更有效的保障措施。

弹性带宽

虽然DDoS攻击时有发生,但长时间购买超大带宽并不现实,因此弹性带宽被广泛采用。当服务器未遭受攻击时,带宽设定为保障客户可以正常请求的资源量,一旦监测到服务器遭受DDoS攻击,带宽瞬间放大,保证足够的流量冗余,确保解析线路不会拥堵,能够快速响应正常的解析请求。

流量清洗

在面对DDoS攻击时,云解析DNS不再像传统解析一样对恶意流量听之任之,仅凭自身带宽去硬扛,而是会通过特定的网络流量算法,对发起解析请求的IP做出精准判断,智能识别正常请求和恶意攻击,并对恶意流量做出及时清洗和过滤。当再次检测到相同地址的恶意请求时,会直接交由缓存系统应答,缓解DNS服务器所承受的攻击压力。

DDoS防火墙

云解析配备专业的DDoS防火墙,可有效抵御DDoS、UDP Flood、ICMP、GMP、SYN Flood、ARP攻击、非TCP/IP协议层攻击等其他多种的未知攻击,DDoS防火墙独特的抗攻击算法,可实现使用极少资源防御大量攻击的效果。DDoS防火墙还具备监控功能,一旦发现服务器遭受攻击,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将同时收到警告信息。

健康监测/宕机切换

云解析在国内和海外设置多个解析监测节点,可以通过ping命令、TCP/UDP探测和http(s)协议等方式对网站健康程度进行实时监测。当遭受DDoS攻击时,云解析系统会根据负载均衡策略,将流量分摊至不同服务器,保障各条线路都有一定的流量冗余。如果监测到服务器宕机现象发生时,云解析系统会立即将解析切换至备用服务器上,以维持业务系统的高可用性。

… …

DDoS攻击作为{BANNED}最佳常见和破坏性{BANNED}最佳强的攻击手段,对DNS的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云解析作为替代传统解析的新一代解析技术,其所具备的高防DNS功能,在应对频发的DDoS攻击时,一改以往被动挨打的局面,表现得更为智能、更为主动,通过弹性带宽、流量清洗、DDoS防火墙构建起坚实的DDoS防护盾,形成对DDoS攻击的有效监测和防御,是抵御DNS DDoS攻击{BANNED}最佳有效的技术手段之一。

阅读(1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